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昼夜施工迅速整改 多项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整改工程正在施工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今年11月初,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绵阳市督察时,发现安州4家磷石膏企业存在7个方面问题。接到反馈意见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责任单位直面问题,按照“一场一策、一堆一策”的整改方案,通过昼夜施工,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记者昨(12)日了解到,安州区磷石膏4家企业的问题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多项工程已基本完成,等待验收。

昨日,记者在神龙重科实业公司的磷石膏堆放处看到,磷石膏堆放规范,并采取了铺土工膜覆盖处理;在磷石膏堆放处重建的420米的挡墙已完成,还装有渗滤液收集管,将彻底解决雨水收集问题;在低洼处原存在的磷石膏已全部取出,并规范堆放在磷石膏场,已完成用干净砂土填埋和平整;在靠近河边的磷石膏规范堆放处,已建好了标识标牌并进行了张贴。

在金鸿饲料公司,记者注意到,作业区传输系统已按环保要求进行了密封;针对生产车间粉尘收集不完善,并重新修建了挡墙,其混凝土结构和封瓦工程全部完成,还硬化了道路;磷石膏堆放处的排水沟、初期雨水分流阀已安装完成,等待调试;厂内新建的污水处理站,现场正在按计划节点正常施工。据了解,金鸿饲料公司的污水处理站建成后,所产生的废水将全部循环利用,彻底解决废水排放问题。

路林磷化工公司的监测井、洗井已经全部建成,回填土已全部覆盖,雨水管建设已全部建成,等待验收。川银化工公司已完成磷石膏环境影响评估(土壤风险评估)工作,磷石膏环境治理工作正在重新制定整治方案中,其磷石膏正在进行转运。

下一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以及4家企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做好磷石膏堆场“三防”措施(防渗、防风、防洪),严控新增磷石膏,按照逐堆消纳的原则,加快磷石膏现有存量的综合利用,全面确保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落实举一反三的要求,持续排查整改范围内的突出环境问题并加快整改,坚决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问题隐患,不断提升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新闻推荐

“调元故里”文化寻根

位于安州区文化公园的李调元像(王剑摄)翰林墓有关李调元的古籍宝林镇小学“调元篆艺坊”“叔伯一门四进士,兄弟两院三翰林。...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昼夜施工迅速整改 多项工程基本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