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金花村羊肚菌丰收了 “安州味道”陆续登陆欧美餐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羊肚菌丰收了,在大棚里忙着采摘的工人们喜笑颜开

采摘的羊肚菌正在装箱

本报讯(唐巍记者安峥文/图)大年里本是休闲时,但安州区永河镇金花村的薛兴全却迎来了最繁忙的时节,他与其他村民抱团种植的400亩羊肚菌成熟了,百余号工人每天在大棚里忙采摘。早前,合作社与成都的一家外贸公司签订了合同,种植的羊肚菌全部出口销往欧美,“安州味道”将陆续登陆“老外”的餐桌上。羊肚菌种植前景被当地群众看好,许多农户在合作社的组织下搞起了种植,有效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升级。

2月15日,记者走进金花村的羊肚菌大棚,里面温暖如春,羊肚菌的清香迎面扑来。一朵朵“小伞”盛开在平整湿润的菌田中,象牙白的菌柄配上棕褐色的菌盖,鲜嫩肥厚。“今年行情好,菌子长势也好,每天都要采收上千斤,几乎都是出口。”薛兴全告诉记者,1公斤鲜菌批发价能达到120元至140元,市场零售价能达到180元至200元。

据了解,今年金花村的羊肚菌呈现丰收态势,预计亩产鲜菌能达到200到250公斤,除去成本每亩可增收2万元左右。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很受消费者喜爱。

“尤其是海外市场更是广阔,每天都有来自成都那边的外贸公司来基地收货。”老薛介绍,去年出口到欧美3万余公斤,今年的出口总量还会有所增加。

新闻推荐

绵阳市强力推进安州区磷石膏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三家磷石膏企业“三防”措施已验收

本报讯(记者胥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州区磷石膏问题整改工作,2月2日,记者从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花村羊肚菌丰收了 “安州味道”陆续登陆欧美餐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