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新年“访民听音”让心与心更贴近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9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婧记者安峥)“在新的一年,您对乡上还有村组干部有什么意见?”“现在的干部谦和,办事速度也快。今年我最希望的是村上多发展一些能人,把我们村的产业做起来,这样我也能够在家里务工了。”日前,安州区“访民听音”第2小组组长黄婉欣一大早就带着组织员来到兴仁乡五郎村2组杨德全家中,向他详细了解当前对村组干部、村内发展以及个人建议等情况。

春节刚过,安州区启动了纪检监察系统新年“访民听音”大调研活动。连日来,区内乡村农户随处可见纪检监察干部身影。包含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乡镇纪委书记以及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等人员组成的39个“访民听音”调研小组,通过入户走访看现状、田间地头拉家常以及带着问题查实情、廉洁风险问题提醒等方式,迅速将群众意见、诉求收集起来,为全年护航群众利益工作勾勒了“线路图”。

“我们小组在下村调研时,着重于对村组干部作风行为的了解和掌握。作风好了,群众意见就小了。”初次参与调研的派出教体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杨兆光介绍,“本次大调研和往年不一样,既要访全面,又要有偏重。”也就是根据各乡镇情况不同,调研着力点不同。有的小组着力于重大项目、廉洁风险问题收集,有的着力发现调查并处置好信访举报问题,有的着力于加强村组干部纪律红线意识教育等。虽然着力点不同,但目的一致,都是为了与群众走得更近,让处理问题的方式更贴民心。

在省级贫困村迎新乡七一村的走访过程中,根据群众反映,第7小组发现该村水厂财务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导致了群众猜忌和

误会。对此,该小组要求村上即日起将水厂财务统一交由乡农村集体三资中心做账,并对村组干部进行了廉洁谈话。

“这次提醒很及时,要不然我还不知道一个小小的水厂财务管理会存在这么多风险。”七一村支部书记王华武表示,接下来一定严格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在脱贫攻坚中为群众办实事。

截至目前,39个调研小组已完成第一阶段走访任务,对18个乡镇39个村254户进行了走访,对管理松散监管不力、群众信访量激增、底线意识缺失等7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抓住过春节这个时段开展调研,既可以让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直观地感受到纪委监委是干什么的,有效增强反腐倡廉影响力,也大幅度拓宽了问题线索来源,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参与廉洁建设。”安州区纪委常委、监委副主任杨柳表示,“访民听音”大调研还将走遍全区231个行政村,为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以及改善村风民风出力献策。

新闻推荐

文化闹春 幸福加码 绵阳市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综述

桑枣镇新春民俗表演巡游(本报记者安峥摄)□本报记者郭若雪伴随着和谐奋进的音符,绵州儿女以喜悦的心情,欢庆2019年新春佳节。...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法制宣传进车站2019-02-12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访民听音”让心与心更贴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