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建功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绵阳市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大合唱《歌唱祖国》

▼舞蹈《一把小雨伞》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文/图)6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的绵阳市暨游仙区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游仙区朝阳慈济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一段段感人的视频短片,一回回面对面的交流,让现场师生感受到“新时代好少年”的活力与朝气、坚强与乐观,勇敢与坚守。他们中,有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伍思齐;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的谭佳宜;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白依慧……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台上,闪烁耀眼的光芒,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充满朝气,乐观进取,这是我心中中国少年的样子。”站在颁奖台上,来自安州区迎新乡小学六年级的阳光少年刘青华说。

刘青华是“农村好孩子”的典范。在假期,挖地除草,浇水施肥,饲养家畜,洗衣做饭,他样样能干;球场上,他在摔打中成长为球队的榜样,2017年1月,10岁的他随球队第一次走出安州区,到重庆参加了“花样年华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学习上,他是全班公认的“小诸葛”,踢球之余,他总能争分夺秒,把不懂的文化课弄清楚。

先进事迹发布是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绵阳市还将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组织中小学生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开展给好少年点赞、留言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此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全面发展、立志成才,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绵阳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遴选推荐“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并在各地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师生和家长参与,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选树班级、校级好少年。

新闻推荐

为留守儿童撑起家教蓝天 绵阳市“关爱留守儿童·科学家教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敏)6月14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关心下...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功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绵阳市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