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多彩假期 快乐成长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0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演示绷带包扎

体验吉他弹奏

认真习书法

互动说英语

get救助小技能争做救护“小超人”

安州区举行“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杜丹赵婉记者安峥文/图)在生活中,小伙伴们可能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心脏骤停,异物梗阻发生时,需要急救怎么办?安州区红十字会、区教育体育局近日邀请救护培训师走进花荄镇第一中学,举行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参加暑期军训的学生们带来实用的急救知识,帮大家get生命救助小技能。

“先拍拍患者的肩膀,判断其是否有意识和呼吸,如果没有,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活动邀请绵阳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赵俊为同学们授课,赵俊从自救互救、止血包扎、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伤口包扎,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流程,展示了在突发状况下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技巧。为了让师生们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培训师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有关急救和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现场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心脏复苏的标准流程,使师生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如何为心脏骤停的人进行施救。

“大家在包扎绷带时请记住,做环形包扎的时候一定要留一个等边三角形,环形一圈折还回来继续包扎。”在现场,老师讲得仔细,学生们也用心关注着每一个细节,聆听每一个动作要领的解说……在演示环节,大家更是纷纷拿出准备好的道具,跟着老师一起练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黄陈玉告诉记者,今天的学习对她来说挺实用的,她学到了抢救的知识和技能,今后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能用到这些急救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区红十字会举办的“普及急救知识”公益项目之一,接下来,该项目还将陆续走进全区机关、校园、社区,今年内计划至少普及4000人。

跟着音乐“嗨起来”

城乡结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乐器体验活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敏实习生王玉娇文/图)7月4日,关帝镇三联村与剑三社区在水韵滨江1234音乐课堂,开展城乡结对关爱留守儿童“音乐律动童梦飞扬”乐器体验活动,现场共18户城乡结对家庭参与活动。

“大风吹,吹什么?吹黄色衣服的孩子!”乐器体验活动前,为乐公益负责人带领在场的留守儿童和家长一起进行了“找零钱”、“内外圈夸奖”等不同的互动小游戏。现场18位小朋友分为黄蓝绿3个队,通过团队建设、音乐猜谜、你划我猜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不同乐器的特点,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乐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乐器体验分为吉他、电钢琴和架子鼓三个板块进行,每间教室都有专门的乐器教师指导,每个孩子可以任意参与两种乐器的学习体验。

“今天的乐器体验很有趣,我最喜欢架子鼓,超级酷。”来自关帝镇三联村的小朋友张丽告诉记者,只见她拿着鼓槌有模有样敲起来。”

“通过亲子陪伴、社区与孩子的陪伴,可以让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剑三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孩子通过音乐欣赏和乐器演奏等现场互动环节,提升了乐感,也提高了他们的音乐鉴赏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剑三社区关爱未成年人的公益项目“希望之花”童伴成长计划,主要服务群体是乡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2018年开始实施,今年是项目的第二季,将会持续开展下去。

一笔一画习书法

开元路中街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书法培训

本报讯(实习记者冯淋淋文/图)为传承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丰富辖区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近日,由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涪江街道开元路中街社区等承办的“童心书画向祖国献礼”关爱留守儿童书法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元路中街社区邻里互助中心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留守儿童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腰挺直,两臂自然张开,拇指食指夹笔,中指压笔杆……”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特邀指导老师、中国著名书法家赵娅惠首先讲解书法的基本坐姿和拿笔技巧,然后从书法的点、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着手,讲述书法基本技巧。每教一个笔画,老师就让孩子们跟着练习,并手把手一一指导。

“希望这次活动能引发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让他们在课堂学习之余能习得一门技艺,更加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看着正在一笔一画模仿的孩子们,赵娅惠表示。

跟着老外学英语

临园路东段社区“七彩课堂”开班

本报讯(实习记者冯淋淋文/图)近日,临园路东段社区第三期“七彩课堂”志愿活动在社区四色家园活动室开班。七彩公益课堂吸引了来自辖区内的45名小学生报名参加。

“希望孩子们能认真学习,坚持每天来上课,在这里度过一个七彩的暑假。”社区党委书记王红在开班典礼上发言。简单的开班典礼后,来自良师教育学习的外教老师为现场45名学生带来第一节英语课。课堂上,外教老师将教、玩、练融为一体,和在场学生热情互动,孩子们乐在其中学会了不少英语单词。

为解决辖区双职工家庭暑期无人看顾孩子的问题,保障暑期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临园路东段社区于2017年7月开办了第一期“七彩课堂”。三年来,“七彩课堂”为辖区幼儿及中小学生提供包括美术、英语、数学思维、阅读写作等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此次“七彩课堂”志愿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24日。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假期 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