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兵分多路送书下乡 安州中学为高三学子备战添马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明光)春雨急,战“疫”酣。3月2日,安州中学高三教师驱车前往学生家中为学生送去高三复习资料,进行备考心态辅导,用信念和担当感动、激励学生,提升“网课”教学效率,增添学生备考马力。

疫情发生以来,安州中学坚决落实上级相关防疫规定,一方面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控出入,守住了校园这方净土;一方面及时全面开展网络授课,确保“延期不延学”。为解决高三学生部分复习资料仍留放在学校内无法在“宅家网课”中高效使用的突出矛盾,2月29日,安州中学在得闻《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号公告》“不再实行自然村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后,立即研究部署“送书下乡”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以班级为单位,统计高三学生急需的二轮复习资料,统筹规划送书路线,高三班主任、科任老师齐动员,兵分多路“送书下乡”。

“雨天路滑,请老师们注意安全!‘战疫’尚未结束,请老师们做好防护!”校长唐子军在老师们出发前细叮咛。

班主任卿小庆老师感概道:“命运总是很奇妙:三年前,老师们给孩子们送书,开启了他们期待的高中生活;三年后,老师们又给孩子们送书,这一次开启的有高考必胜的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的期许……”。

班主任唐嘉利老师在3月1号夜幕降临时才把五十多个学生的书全部打包装车,连夜送书,错过饭点的他说:“先完成花荄片区的,明天再去其他地方,过了饭点了,就当清肠了!”

“无论什么时候,每个坚守工作岗位的人都不容易……感恩老师们,孩子们努力吧!”高三学生朱黄玉家长在微信朋友圈感慨。

新闻推荐

昨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本报讯(记者刘晓东)3月4日晚上,绵阳市第17例、18例新冠肺炎患者先后从绵阳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治愈出院。第17例邓某,女性,33岁...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兵分多路送书下乡 安州中学为高三学子备战添马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