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再添国家级“新名片” “安州魔芋”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0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巍记者安峥)记者5月18日从安州区获悉,经农业农村部评审,“安州魔芋”日前成功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全省蔬菜类唯一入选的产品,品牌知名度在全国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农产品共153个,四川仅6个产品纳入名录。

安州区种植魔芋历史悠久,多生长于龙门山脉腹地,海拔上千米的山区。2010年,“安县魔芋”纳入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该区成功入选全国农产品公用品牌名单,并创建四川省魔芋特色优势区。安州魔芋主要品种为花魔芋,是全国知名的魔芋主产区、全国最大的魔芋粗加工及魔芋精粉集散地之一。

近年来,安州区狠抓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州魔芋公用品牌建设和魔芋文化打造,做大基地,做强加工,做好市场,安州魔芋已经实现全产业链蓬勃发展,成为安州经济重要一环。现全区魔芋种植面积近5万亩,年产值4亿余元,有17家魔芋加工企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产品畅销全国,并销往日本、韩国及欧美等地。

此次“安州魔芋”再添国家级“新名片”,将进一步增强“安州魔芋”等优质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使广大群众的农产品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提高了安州魔芋等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新闻推荐

童年的伙伴—蝉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知了,知了”这便是我童年的伙伴——蝉的歌声,它伴随着每一个人的童年,和我们相...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添国家级“新名片” “安州魔芋”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