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安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珍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1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历青杨海记者安峥)近日,安州警方破获特大系列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异宠类野生动物110余只,斩断2条非法收购、出售异宠类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链条。

2019年12月13日,安州区森林公安局接到上级交办线索,称辖区内有人通过网络销售、快递邮寄的方式出售野生动物。接到线索后,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围绕线索开展工作,迅速查明了安州籍的谭某、莫某有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并缴获陆龟3只、美洲绿鬣蜥1条。

经审讯,民警掌握了彭州籍男子阳某有多次、连续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线索。经进一步侦查,2019年12月27日,民警驱车前往彭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掌握了阳某的行踪,并成功在阳某位于成都的临时住所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大量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的野生动物。为彻底斩断犯罪链条,安州森林公安局在专业警种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专项攻坚。四个多月来,专案组民警精准分析、科学研判,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重重困难,先后多次辗转遂宁、雅安、成都、贵阳等地,成功抓获王某、张某某、孙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异宠类野生动物110余只。

新闻推荐

助力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 “智慧住建”监控系统上线

本报讯(帅君颜新雨记者安峥)随着安州区经济快速发展,在建工地监管工作呈现出了监管体量大、对象多、范围广、安全监管人员少...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寻找蒲公英2020-05-17 06:59
猜你喜欢:
童年的伙伴—蝉2020-05-12 07:01
评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安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珍危野生动物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