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 科学调配水资源尽量减少群众损失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23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敏)记者5月20日从绵阳市安州区农业农村局获悉,据最新旱情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全区34.3万亩水稻未栽插缺水面积达9.35万亩、已栽插缺水达6.88万亩,经果林缺水 2.26 万亩,旱地缺水1.8 万亩,旱情较为严重。20日下午,该区副区长刘云相率队到旱情较严重的河清镇广红村、塔水镇桂林村、花荄镇五郎村等地检查大春栽插情况和受旱面积。

在河清镇,全镇现有山坪塘蓄水量不足20%,主要灌溉水源铁骑堰水量降低约30%,其他堰已经断流,形势严峻。人畜饮水方面,由于供水短缺,部分村实行每三天轮流供应一天。在塔水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沉井无水,人民渠二处灌区下游的桂林、三桥等村无水源,一大渠尾灌区的红 埝 、金 塔 等 村 才 泡 田10%,栽好的田块已经无水保秧。旱情若延续下去,个别村人畜饮水将出现困难。

为此,该区开展科学调配,按先供灌区尾水的原则,上游灌区管控用水,尽量为下游补充蓄水。同时,刘云相指出,当前旱情较为严重,区职能部门要多渠道筹集资金投入抗旱设备,尽最大努力支持乡镇做好抗旱保苗工作;乡镇要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多出主意、想办法,尽量减少群众损失。

此外,为解决安州部分灌区缺乏控制性蓄水工程、地下水位严重降低且无水量可采问题,日前安州区正加紧与都江堰人民渠一处对接从红岩分干渠引水新建安州区河清灌区工程相关事宜。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河清、塔水、秀水3个乡镇22个村的农业生产灌溉用水及人畜饮水困难等问题。

新闻推荐

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本报讯(刘又嘉钟德菊)为近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各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暨心理健康教育...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童年的伙伴—蝉2020-05-12 07:01
寻找蒲公英2020-05-17 06:59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 科学调配水资源尽量减少群众损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