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干群同心 筑起道道坚固的“防洪堤”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建设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全力排涝(本报记者郭若雪摄)

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和漂浮物(本报记者杜畅摄)

志愿者巡视江堤(本报记者郭若雪摄)

本报讯(记者谢艳赵斌李锦辉苏东华任露潇胥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绵阳市面临严峻的汛情考验。连日来,绵阳市广大干部群众顶风冒雨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齐心协力、心手相牵,筑起了道道坚固的“防洪堤”,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7日凌晨开始,暴雨袭击北川羌族自治县坝底乡,坝底乡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党委政府干部群众一起整夜坚守。凌晨1时,坝底乡水田村村民唐克军家房屋四周被垮塌而下的山体和泥石流包围。坝底乡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后,民警冒着倾盆大雨前往救援,途中不断听到山体垮塌、树枝断裂和石头滚落的轰轰声,民警迅速撤退后换一条路前往,经过2个小时,救出了被泥石流包围的一家人,送到政府安置点。截至清晨7时,遇险的25户85人全部安全转移。

经过一周抗洪抢险后,在安州区黄土镇和花荄镇交界处新勘堰溃坝现场抢险的救援人员缺少救生衣、雨衣等装备。获悉此情况后,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拨150余件救生衣,送往前线抢险指挥部;同时,为保证进出抢险车辆的安全,制作了工程机械和应急处置通行证1000个,第一批200个通行证已送达指挥部。

受8月15日8时至16日17时强降雨影响,江油地灾防治避险转移963户2276人(2020年入汛以来累计转移4330户10364人),所有被转移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当前,江油上下正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中,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8月16日,平武县江油关镇持续强降雨,出现山洪灾害。灾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立即启动防汛处置应急预案,调集全部警力,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工作,疏通水毁道路、抢救受灾财物、转移被困群众。当民警赶到桐子梁安置小区时,小区路面积水已漫过膝盖,水位依旧不断上涨。救援民警一边协助一楼居民抢救家中贵重物资,一边迅速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并积极联系镇村干部和附近铲车参与现场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险情得到控制。民警还进入该小区挨家挨户察看受灾情况,安抚群众情绪,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据统计,目前,该小区50余户200余名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

8月15日20时至17日8时的强降雨,导致梓潼县河水暴涨,水利设施受损,公路出现塌方、沉陷。梓潼县广大党员干部视灾情为命令,加强水利排危,管制危险路段,认真核查灾情,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金宝村一座水库水位受强降雨影响迅速上涨,防汛巡查小组发现险情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员20余人,开始放水泄洪,减轻坝体压力,同时对裂缝进行回填,用防雨布覆盖裂缝防止雨水浸泡坝体,并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巡查巡视,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疏散群众。同时,强降雨过后,国道108线k2004+400米处出现路基沉陷,路面裂缝200多米,车辆通行有危险。接到报告后,梓潼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该路段进行管制,发布管制公告,安置禁行设施,提示梓潼往返广元方向的车辆提前选择绕行。

盐亭县部分乡镇3小时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加之梓江河水位上升,部分地势低洼地区被河水淹没,出现滑坡塌方致使多处道路中断、民房被毁。面对出现的灾情,盐亭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盐亭城区,暴雨导致盐亭县政务中心、蓝泊湾小区、北门信用社至廊桥等路段发生洪涝险情。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务人员570人次、车辆340余台次,紧急转移群众500余户,转移户政中心设备资料,临时管制道路、桥梁15处。

新闻推荐

强降雨致四川逾10万人受灾

新华社成都8月12日电(记者张海磊)10日20时以来,四川部分地方普降大到暴雨,记者12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强降雨影响,...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同心 筑起道道坚固的“防洪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