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村民喜领百万分红 绵阳安州“能人带动”激活“集体经济”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张敏 记者 张宇 文/图)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同心村召开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年度受益分红大会,发放了百万余元的村集体分红资金。

据悉,2019年10月,“壮大集体经济组织”100万元扶持资金落户同心村。该村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股权量化,全村1091人、1086股。通过集体经济股民代表多次开会商讨决定投资方向:30万元投资到新民农业公司、50万元投资到柒达生猪养殖场、20万元作为集体经济自留资金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初期启动资金。

易吉军是同心村支部书记,长期经商的他,瞄准了“养猪”这一商机,并于2019年11月筹划修建了可年出栏生猪5600头的柒达生猪养殖场。为了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公司除了吸纳了50万元中组部壮大集体经济项目投资外,其余250万元是由该村26户村民自愿投资。

借力政府好的帮扶政策,通过13个月的努力,该村仅集体经济资金,便获得56.8万元收益,年回报率超过50%。目前,扣除公益金以及年度分红,同心村壮大集体经济累计资金达到132万余元。在当天的分红现场,村民易友茂领到了26666元的分红资金,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以前自己养猪,因欠缺养殖技术,血本无归;现在我在养殖场务工,加上入股分红,我有双份收益。”像易友茂一样入股养殖场的26户股民,共分得80余万元收益。入了股的股民们赚得盆满钵满,喜上眉梢;而没入股的村民们也喜气洋洋,每人领到200元的分红资金,共分走21.7万元收益。

新闻推荐

校园食安系统“上岗” 智慧监管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王勇权记者安峥)近日,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安州区“校园食安系统”试点工作启动,辖区99家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喜领百万分红 绵阳安州“能人带动”激活“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