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开启“莓好时光” 安州冬草莓甜蜜上线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1-13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浩然刘顺红记者安峥)这几天,如果你来到水果市场,在苹果、橘子等众多水果中,会发现还有一抹娇艳欲滴的红。没错,那就是香甜可口的草莓。这几天,安州区本地产的草莓新鲜上市了。

在位于花荄镇罗林社区的一个草莓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棚内采摘草莓。成排的绿叶下挂满了红彤彤的大草莓,格外诱人,随手摘一个咬一口,满嘴都是草莓的香甜。

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流转了25亩土地种植草莓,品种有奶油、巧克力等,还有今年新引进的日本新品种,种植草莓27个大棚,一年下来产值大概达到80、90万元。

“我们草莓都是‘绿色’不打药的,每个大棚里都放有蜜蜂,我们的草莓是靠蜜蜂授花授粉的,有农药的话蜜蜂就会死掉。”据了解,采摘园内所有的草莓大棚全部按照绿色、无公害标准进行管控,除了施用生物菌肥,还采用蜜蜂授粉,极大地提升了草莓的口感、味道和质量。

这里的每个草莓大棚里,都养有一箱蜜蜂,让蜜蜂给草莓授粉,以此来提高产量和质量。经过蜜蜂传粉后,草莓的结果率明显提高,草莓的形状也格外饱满匀称。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如今,第一茬草莓刚刚成熟,售价自然也不便宜,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草莓的售价在每斤50元左右,十几天后,大棚里的草莓将大批量成熟上市,喜欢吃草莓的市民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新闻推荐

1月11日零时起绵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尹秦胥江)1月9日,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受不利气...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莓好时光” 安州冬草莓甜蜜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