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劝退垂钓群众30余人 安州持续贯彻落实“禁渔令”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3-29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历青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为持续贯彻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进一步保护全区野生鱼类资源。近日,安州警方联合区级职能部门、沿河道乡镇党委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禁捕禁钓专项巡查工作。

在秀水河沿线和干河子沿线,民警同检查人员共同对发现的垂钓群众进行了劝退,向他们广泛宣传“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相关政策法规,引导他们深入理解全面禁捕禁钓的目的、意义,以发动他们共同维护禁渔期良好秩序。现场垂钓群众也在民警及检查人员的教育下,主动将所垂钓鱼类放生。

此外,民警还联合检查人员对全区渔具店、餐饮店等涉渔市场主体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涉渔市场主体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消费野生鱼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禁用渔具,是否存在招牌、菜单及广告牌违法使用“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长江鱼”“河鲜”等内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现场立即整改。

据介绍,此次巡查共检查销售渔具店14家,涉渔餐饮店12家,查处非法销售禁捕渔网工具2家,无证销售娃娃鱼1家,劝退垂钓人员30余人。安州警方提醒,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禁渔期相关规定,共同保护绿水家园。

新闻推荐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执法检查配备无人机

本报讯(郑德华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3月16日上午9时,随着无人机的缓缓升空,高川乡某矿山的全貌逐渐呈现在矿山执法检查人...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劝退垂钓群众30余人 安州持续贯彻落实“禁渔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