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营造良好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绵阳市各地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3-2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日前,绵阳市各地积极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日前,涪城区卫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此次活动以西南科技大学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通过宣传引导、组织群众参与等方式对环境卫生乱象进行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活动中,区卫健局设置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点,组织环卫工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周边住户开展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对已营业的餐饮店、小作坊等经营户开展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店内垃圾,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占道摆摊、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了取缔。此次活动净化了校园周边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近日,安州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内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此次行动按照“规范市容、宣传先行”的原则,组织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违规行为进行规范疏导的同时,认真做好沿街商户的宣传工作,增强其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市容整治的浓厚氛围。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现象秉承“劝导先行”的原则,对商贩逐一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经营户入店、入市经营。同时对城区内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整治,引导市民自觉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停放车辆,并对违规户外广告和商业广告进行拆除,对城区内各商家横幅、小广告、破损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城区市容整洁,规范有序。

近日,游仙区国卫复审指挥部联合区融媒体记者,分两组对辖区多个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暗访。暗访组深入背街小巷,直奔重点区域,针对建筑垃圾处理、公共厕所卫生、餐饮服务环境、农贸市场环境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录制曝光。此次督查发现,部分地方环境卫生仍存在问题,如农贸市场占道经营、餐饮服务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垃圾转运清理不及时等,曝光录制的视频将发至各相关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还将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予以曝光。

新闻推荐

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安州举行欢送仪式

本报讯(林进之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3月20日,安州区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55名优秀青年带着全区人民的希望,...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绵阳靠什么突破?2021-03-22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良好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绵阳市各地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