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北川新闻 > 正文

微信互动“电管家”服务羌乡居民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2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董勇记者黄小芹)“现在用电还真方便,发个微信就能把用电问题解决了,谢谢你们。”日前,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乡街道居民瞿佳惠,连声称赞上门服务的国网北川供电公司桂溪供电所的“电管家”。

原来,瞿佳惠过年回来后将家中的冰箱、取暖器、热水器、电饭煲等电器设备全用上了,由于线径较小,家中线路烧短路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瞿佳惠在“电管家”微信群发送了一条信息,片区的“电管家”迅速与其联系了解情况,随后,为其更换了烧坏的线路,顺便检查了家中的用电设备,同时向他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瞿佳惠激动地说:“现在有了‘电管家\’,用电真是方便。”

其实,桂溪供电所因地制宜采取隐患整治等多项举措,确保桂溪片区四个乡镇和九皇山等景区的用电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在推广掌上电力的同时,与四个乡镇用电客户共建了微信群,通过互动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开通客户微信服务,在微信里直接与客户互动,宣传用电常识,客户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用电方面的知识和简单处理方法。针对辖区很多群众长期在外打工,电表停用、室内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制定了专门的处理流程。

据悉,春节期间,国网北川供电公司将“电管家”电话号码张贴在电表的显著位置,且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电力咨询、报修等服务,并将“电管家”的电话号码以H5的方式制作成新年祝福发送到微信群,让客户感知24小时贴心服务,实现了春节期间服务“零投诉”。用电高峰期间,公司精心安排组织抢修应急队伍,时刻待命,为供电区域内居民提供稳定高效的电力服务。

新闻推荐

省非遗:古羌水磨漆艺

制作水磨漆工艺品羌漆历史悠久,可追溯到距今7000多年的夏商时期。《史记》记载:“漆之为用也,始于书竹筒,而舜作食器,黑漆之,禹作祭器。”而北川是大禹故里,据此可知,古羌水磨漆工艺在北川民间流传了几...

北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互动“电管家”服务羌乡居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