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让更多旗帜迎风飘扬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03 06:25   https://www.yybnet.net/

□余志勇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上年净增103万名,增幅为1.2%。党的基层组织461万个,比上年增加3.9万个,增幅为 0.8%。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简短的几个字,却蕴含着深沉的责任和使命,意味着党是狂风暴雨中的中流砥柱,是抗击灾害的钢铁长城,是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是弘扬正气的时代标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名,比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增长约19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平均每年约有390万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透过一组组简单的数据,看到的是更多旗帜迎风飘扬,看到的是我们党更有力量,我们国家更有力量,我们人民更有依靠。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南湖里的红船到井冈山上的星火,从莽莽冰原上的大庆油田到遨游太空的“天宫”“嫦娥”,98 载辉煌的历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前赴后继、无私奉献、奋勇拼搏,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时代伟业。如今,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新鲜血液不断充实。现有党员中,99.8%是新中国成立后入党的,其中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入党的有 7423 万名、占 81.9%,80 后、90 后党员已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一面旗帜、一份责任。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行为主体,党的先进性是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而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先进性,客观而言,那就是看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需要更多的旗帜迎风招展,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矗立潮头,让老百姓因为旗帜的引领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共产党员的身份是烙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永恒的印记。正如党章要求的那样,合格的共产党员既要学党章党规,更要自觉践行、模范遵守,要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处处用党员义务、权利观照自己,真正内化于心、见诸于行。在党员队伍中,经营管理人员980万名、占10.8%,专业技术人员 1400.7 万名、占 15.5%。2018年发展的205.5万名党员中,来自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占52.6%。这一面面旗帜是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个百姓;像一条条潺潺的小溪,浸润着田地,担负起了党和人民所赋予的伟大使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春华秋实,时间的岁月需要更多的旗帜有担当、有作为,这是自身的价值所在,也是民众的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着各自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时时处处展风采、当表率、作示范,定能激发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而坚定的拥护,进而汇聚起亿万中华儿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蓬勃热情和磅礴伟力。

(作者单位:北川县委组织部)

新闻推荐

四川北川通用机场项目立项审批迈出关键性一步

作为四川省规划中的成都平原通用机场群的组成部分之一,四川北川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近日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四川绵阳市官...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旗帜迎风飘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