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全市法院“绵州天平利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5天执结837案 执行到位1.27亿元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25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游仙法院向申请人兑付案款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12月16日,全市法院启动“绵州天平利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各法院全力以赴,强化办案结案,取得了初步成果。截至12月20日,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720人次,共执结案件837件,执行到位1.27亿元。

■黄维军张永春记者邓勇文/图

涪城法院

12月16日下午,涪城法院召开“绵州天平利剑”集中兑付暨新闻发布会,向各方通报了此次“绵州天平利剑”行动的任务目标及总体安排,向社会发布了2起执行不能典型案例,并向44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兑付案款15万元。

游仙法院

行动中,游仙法院着力加强失信惩戒,强化强制措施运用。截至12月20日,共司法拘留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1辆,查封房产2套,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0人,执行到位338.09万元,执结案件49件。

江油法院

江油法院借助执行联动机制,向公安机关发出了协助查找被执行人的通知,经市公安局精准快速查找,找到此前行踪不明的曾某某。经执行法官努力劝说调解,曾某某同意与申请人协商处理,后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截至12月20日,江油法院约谈当事人13名,查封房产25套,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找到被执行人2名,执结案件174件,执行到位405.67万元。

三台法院

三台法院由院长牵头成立“绵州天平利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将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执行实施小组和每名干警,实行一周一通报,确保执行攻坚取得预期成效。截至12月20日,三台法院执行到位458.78万元,执结案件149件。

北川法院

因执行办案需要,北川法院向某会计师事务所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要求其书面反馈相关信息,但该会计师事务所一直不予回应,北川法院对其罚款30万元并立案执行。本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展开后,该会计师事务所将30万元罚款全额缴清。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时间为12月16日-12月31日,为期16天,预计出动干警超过3000人次、执行办案1500余件。

期间,全市法院将联动统筹调动政法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重点针对涉黑恶势力犯罪的“打财断血”类执行案件、涉民生和弱势群体类执行案件、3个月以上未结和超期未结类执行案件等“九大类案件”,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十七类具体行动”。

另据了解,今年1-11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0548件,执结25389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6.33%、38.75%,执行案件整体结案率达到83.11%。

新闻推荐

北川巴源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牛角井—土基寺及园宝山石灰岩矿开采、矿石碎料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公示

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精神,对北川巴源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牛角井—土基寺及园宝山石灰岩矿开采、矿...

北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市法院“绵州天平利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5天执结837案 执行到位1.27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