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把市场“搬”到农民菜地猪圈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0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周李静本报记者杨檎

近两天,北川桂溪镇的贫困农户们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圈里的鸡、猪还没出栏,地里的蔬菜还没长大,就已经被人上门订购了!

这个挨家挨户上门订购农副产品的,是该镇黄莺村的村民吴贤富。前些日子,通过镇党委、政府牵线搭桥,吴贤富与九绵高速(北川段)29、30标段达成了农副产品供销协议。按协议,他将每日向两个标段500余人的施工队伍供应肉类和蔬菜等,累计全年需要供应生猪150余头、土鸡15000余只和各类应季蔬菜若干。

协议签订后,吴贤富就戴着口罩对全镇6个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家里进行了“地毯式”地搜索:到田间地头,了解蔬菜种植规模和种类,到有养殖能力的农户家里鸡舍猪圈旁,统计养殖数量。用3天时间,摸清了全镇贫困农户的种养殖情况,并签订了订购协议。

“这样既解决了群众农副产品散种散养销售难的问题,又解决了购买方需要四处跑才能买到商品的问题,不但解决了供需矛盾,还能够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吴贤富说,“我上门到每一家去,都受到了热烈欢迎。现在因为疫情问题,很多人都不想出去打工,这样守在家里就把钱挣了,大家都很高兴!”

桂溪镇的6个贫困村和全镇的贫困户在2019年都已脱贫摘帽,为确保脱贫不返贫,该镇切实推行“脱贫不脱政策”,继续想方设法加强农民增收。针对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游客众多、餐饮行业对农副产品需求量巨大的特点,镇党委政府寻求多方合作,搭建起各种农副产品产销平台,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作用。

“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抓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任务,在逆境中寻求机遇。”该镇党委负责人说,“把市场延伸至群众的菜地、猪圈和鸡舍,让群众在家门口将农副产品变成商品,打通农副产品产销的‘最后一米’。”

新闻推荐

为了羌乡人民的安康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将熬制好的疫病预防中药送到社区群众手上▼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获得患者点赞疫情防控大战,医院是主战场,...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市场“搬”到农民菜地猪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