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20多处“护学岗”护航孩子上学路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0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护送孩子上学

本报讯(李远梅何雨杰记者胥江文/图)今年暴雨洪灾后,为让孩子们平安上学,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各条道路危险隐患点段设20多个“护学岗”。

“8.15”暴雨洪灾造成北川多条道路受损,8月下旬开始许多学校开学,学生们从关内地区靠步行和赶短途车出行,北川公安局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民辅警一直坚守在各条道路一线,加大巡逻执勤,检查提醒,在重大隐患点和重要施工地段执守,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帮助遇到困难的车辆和行人,沿路设置警示提示标牌。同时联系各村社干部和交通劝导员加大村社道路隐患排查,源头提醒不超载,不酒驾,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村道禁止冒险通行。

9月3日至4日,小坝镇小学分段开学,上学的孩子来自全镇各个村社,都要通过全程受到重创的北松路前往学校。民警、辅警们在沿途的“白奔流”“黑岩窝”“崖窝子”“内外沟”等4处隐患点执勤守护,设立“护学岗”。大部分送孩子的都是摩托车,很多摩托车陷进淤泥中,民警帮忙推车、拖车,帮助孩子搬运住校用品。禹里派出所、交警中队全天候对347国道全线进行巡逻、检查、喊话提醒,在斜边岩、茅草坪、麻柳林、石泉堡洞子执勤守护,设立“护学岗”,守护送学家长和孩子们平安通过危险路段。

据了解,北川公安民警在道路一线设立了20多处执勤守护点,护航孩子们平安上学路,为200余辆遇困车辆提供帮助,帮助80余名遇到困难的孩子和家长安全顺利通过危险路段。

新闻推荐

拍卖公告

受委托,我公司将对下列标的进行公开拍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拍卖标的及保证金:本次拍卖标的为四川中联鸿发实业集团有...

北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北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北川20多处“护学岗”护航孩子上学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