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封面新闻”相伴 西成高铁首发北上“封面新闻”专属车门贴亮相首发班列,“华西-封面号”本周六8点45分出发西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2-07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新闻”专属车门贴亮相首发班列,“华西-封面号”本周六8点45分出发西安 12月6日8点45分,成都东站发出西成高铁首发列车。

首发西安动车贴有“封面新闻”的专属车门贴。

12月6日13点,西成高铁首发列车到达西安北站。

通衢穿秦岭,蜀道渡若飞。千年蜀道终在昨日随着D4252次列车驶出成都东站,而一步迈入高铁时代。

12月6日早上8点45分,西成高铁成都首发D4252次列车,载着一整列乘客驶出成都东站,并于4小时15分钟后抵达西安。首发列车相当热闹,高颜值动妹儿不仅送出美食、纪念品福利,还请来变脸大师上演变脸秀,艺术家现场COS李白,朗诵名篇《蜀道难》……

就在西成高铁首发这个重要节点上,怎能没有西成高铁首趟文化专列的消息?当然不会!很多乘客都注意到,在首发列车车门上,那醒目的“封面新闻”专属车门贴。没错!本趟首发列车,正是即将开出的“华西-封面号”文化专列。

在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周六,也就是9日早上8点45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打造的文化专列将送出免费车票+美食,带上获奖读者抢鲜体验高铁时代的双城生活。

第一列北上的“西成”

享美食看变脸 还有“李白”摆POSE

早上8点45分,西成高铁成都首发列车从成都东站驶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也随之上演。

上午10时许,车抵广元站,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的高颜值动妹儿,集中为首发乘客送上特色美食,不仅有川味的钵钵鸡和冒菜,也有陕西美食肉夹馍和热气腾腾的羊肉泡馍……不止美食,动妹儿还向幸运乘客赠送了熊猫邮局明信片,写下对西成高铁以及未来生活的祝福。

有好吃的还有好看的,川剧变脸也在首发列车内上演,时而红脸关公、时而黑脸张飞,变幻莫测的变脸绝活,让在场乘客大饱眼福。而最为叫绝的莫过“天降李白”——来自四川江油的艺术表演家刘长青,在车厢内现场“变身”,画上古代妆容、戴上白色假发和须髯,再穿上一身素色书生服饰,COS起大诗人李白,时而摆出各种POSE和乘客合影,时而朗声诵读《蜀道难》。他说,“李白是江油名人,江油美食美景众多,欢迎大家刹一脚,到江油来玩!”

首发D4252次列车,在下午1点抵达西安北站,全程耗时约4小时15分钟。据悉,在开通初期,成都至西安运行时间在4小时左右,在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全程最快只需要3小时27分,借助西成高铁穿行双城将更为便捷。

“华西-封面号”抢鲜看

“封面新闻”亮相首发西安高铁

在西成高铁开通首个周六,12月9日早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打造出该线首趟文化专列——“华西-封面号”,将免费送出车票+美食,带上满车抽中福利的幸运读者,前往西安首尝高铁时代的双城生活。

提前亮相 快看专列专属车门贴

万众瞩目的“华西-封面号”究竟什么模样?其实,就在西成高铁首发的重大节点,“华西-封面号”便悄然亮相了!

6日上午,成都首发列车D4252次开动后,不少乘客就已经注意到了,在首发列车车门上,都贴有“封面新闻·亿万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的主题车门贴。具体来说,首发列车共16节车厢,其中八节车厢车门上,都贴有封面新闻的这一主题车门贴。

是的,你没猜错。本次西成高铁首发列车,也就是即将开出的“华西-封面号”文化专列。下周六,踏上这一文化专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将带你打开高铁时代不一样的双城生活。

福利已备 今日联系幸运的你

穿越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秦岭,将宝成铁路13个小时车程缩短到4个小时,正式开通的西成高铁把四川陕西两个大省、成都和西安两座名城高速串联起来。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成都至西安全程只需要3小时27分,对于广大旅客来说,往返于成都、西安还将更为便捷。

下面,在此前抢到福利的朋友注意啦。

“华西-封面号”文化专列的发车时间,请牢记——12月9日早上8点45分。当然,我们送出的不止一张车票,列车抵达西安后,获奖读者将登上旅游大巴车,前往九锅一堂,体验能喝汤的酸菜鱼,体验酸菜鱼在双城的穿越。目前,我们已经整理完获奖读者的相关信息,免费车票和免费美食都已经准备妥当,本次周末游西安行程也已经确定。

今日(12月7日),我们将通过短信的形式,一一通知幸运的你,告知乘车相关事宜,以确保大家在本周六顺利登上本次文化专列。

出行提示

售票火爆周末的车票更紧俏

6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西成高铁开通首日虽是工作日,但7趟列车中已有6趟车票全部售罄,而本周五下午和周日下午成都至西安车票竟已售罄。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西成高铁开通后,不仅是首日车票销售火爆,首个周末的票源也极为紧张,想要“尝鲜”乘客一定要提前购票。

西成数读

开通首日1200名陕西客来耍

12月6日晚间,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西成高铁开通首日,搭乘高铁从西安到成都的旅客共计1200人。其中,陕西方面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及自由行散客达到600余人,占总旅客量的一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李智殷航

实习生唐依然

摄影刘陈平

新闻推荐

抓好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江油筑起食药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刘娅姣范灵知)今年以来,江油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食药安全,抓好专项整治,查办违法行为,强化日常监管,促进了食品药品安全态势持续向好。江油在搞好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围绕保健...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浅谈小学书法教学2017-12-05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相伴 西成高铁首发北上“封面新闻”专属车门贴亮相首发班列,“华西-封面号”本周六8点45分出发西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