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12月8日至9日将在遂宁市开演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2-0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田丽丹)昨(6)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由遂宁市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由遂宁市川剧团和四川省青年川剧团担纲演出的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将于12月8日至9日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开演。

据悉,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讲述的是大唐天宝初年,李白抱着“济苍生,安社稷”的理想来到长安。他醉草《答蕃书》,彰显大唐天威,希望报效朝廷。不料李白阳刚豪放的性格和作品引起朝中高力士、李林甫、张洎等人诬陷排挤。郁郁不得志的李白告别宫廷,奔向理想中的诗酒世界的故事。《静夜思》《清平调》《将进酒》等6首名作将在剧中展现。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方面,川剧《诗酒太白》也打破了以前某些固定曲牌框架,综合运用川剧五种声腔旋律元素,将巴蜀民间音乐及交响乐融为一体。该剧通过将传统川剧与现代艺术完美融合,塑造出了一个全新的李白舞台形象,进一步丰富了川剧艺术的表现形式,让优秀传统文化绽放出更加绚烂的时代光彩。

据了解,该剧已经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7年6月中旬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后,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已在全省多地巡演30余场,多家媒体给予了专题报道。该剧12月8日19:30-21:50和12月9日15:00-17:00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演出后,还将先后走进遂宁市三县两区进行演出。

新闻推荐

首发列车上的川陕气息:肉夹馍和川剧 还有被高铁改变的川陕人

化好妆,准备给大家唱一曲《李白邀月》昨日上午8时,成都东站站厅内人影交错,19号进站口前更是排着长队,他们拿着D4252次的车票等待着检票口开启。下到站台内,他们就能登上两列重联的CRH3A型动车,成...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浅谈小学书法教学2017-12-05 07:32
评论:( 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12月8日至9日将在遂宁市开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