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10元温暖,100%的爱”活动持续进行—— 又有9名事实孤儿收到爱心温暖包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1-2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座文明的城市,更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在高楼背后,在城市的一隅,还有一些低保户、贫困家庭,他们需要获得您的帮助;而一些爱心企业或家庭想释放爱心,也需要有一个平台。2011年8月以来,本报与各社区联动,推出“心语心愿”爱心栏目,力求为爱心人士和贫困家庭搭建一座桥梁,同时也为各类志愿活动提供平台。如果您需要帮助,请说出您的心愿;如果您愿意帮助我们报道的家庭,请告诉我们。热线电话:2395666“心语心愿”QQ群:167873844

昨(22)日,江油市小溪坝小学沐浴在细雨中。天气虽然寒冷,但孩子们的心是温暖的。由绵阳市关工委、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支持,绵阳晚报心语心愿、狮子会绵阳励志服务队、为乐公益主办的“10元温暖,100%的爱”温暖包发放行动在此举行,为9名事实孤儿送来冬天的暖意。

■记者杨佳文/图

“大风吹,吹什么?”“马兰花开开几朵?”……上午10时30分左右,志愿者和爱心家庭与9名学生一起做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团结、分享的真谛。通过小小士兵运送“军用物资”的形式,在场孩子得到了温暖包。“孩子们,经过你们的努力,这一个个大礼包不是我们送给你们的,而是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经过志愿者的巧妙引导,孩子们获得了温暖包,也收获了自信。

联系这些孩子的城市家庭代表也参加了活动。来自绵阳城区的陈韬睿见到同样上六年级的小伙伴杨薛璋。得知杨薛璋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个宇航员,陈韬睿特意送给他一张印着天空景色的明信片,并在上面写道:“祝愿你梦想成真,早日遨游在太空。”

“他们之前就通过写信、电话交流过。虽然今天是第一次见面,但已经很亲近了。”陈韬睿的妈妈说,“我带着孩子一起来做公益,就是希望他能够亲身体验善良的美好,将爱的种子播在心中。”

据悉,此次活动共筹集善款2万元,其中有7000元是由狮子会绵阳励志服务队捐赠的。该活动将为绵阳乡镇学校、偏远学校的40名事实孤儿送去温暖关怀,温暖包中配置的物资以保暖御寒和学习用品为主。“我们学校的事实孤儿占比约一半以上。”学校老师盛欢说,“十分感谢志愿者们在这么冷的天送来礼品,这份善举也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另据了解,1月20日和21日,三台县三元小学、红星小学15名事实孤儿已经收到这份温暖包。接下来,还将有16名事实孤儿将陆续收到这份温暖。

新闻推荐

历时3年,运用微雕木艺,精雕细刻民间祭祀李白的“太白架”—— 湮灭60多年李白文化神秘圣物重现人间

□本报记者陈荣文/图今之江油,百业俱兴。文化大昌,尊圣礼贤。祭祀李白,维民共馨。太白祠堂,肃穆庄严。诗仙美酒,醉饮如春。近日,在李白故里青莲镇太白祠,江油市李白文化研究者、爱好者济济一堂,齐颂《祭...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元温暖,100%的爱”活动持续进行—— 又有9名事实孤儿收到爱心温暖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