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江油着力提高惠民帮扶实效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05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灵知)去年以来,江油市惠民帮扶中心以“实现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工作目的,从为困难群众解决最操心、最忧心的难题入手,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帮扶服务领域,改进帮扶服务方式,整合惠民帮扶资源,提高帮扶实效,帮扶工作取得了成效,累计接待群众1.9万余人次,帮扶、救助困难群众5300余人次,帮扶、救助资金(物资)102.08万余元。

为全面做好帮扶工作,惠民帮扶中心加强帮扶窗口管理,强化机关、窗口人员作风建设,加大惠民帮扶阵地督促检查力度,完善困难群众数据库,精准帮扶对象,营造帮扶工作浓厚氛围,从而奠定了帮扶工作的基础。

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需要精准帮扶对象,深化帮扶力度,为此,2017年惠民帮扶中心将帮扶形式从输血变为造血,依托师资力量雄厚、社会认可度高的广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100名有技能需求的困难群众开展育婴师和养老护理员免费技能培训,成功实现就业37人;中心积极牵头联合市总工会、民政局等8家单位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学生512名,发放助学金95.9万元;对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失业等突发性事件,靠自身力量及政府一般性救助仍无法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群众,中心开展了临时应急救助,解“燃眉之急”;并继续为部分特困老人全额购买农村小额人身保险。

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里,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对妇女、儿童,老人、贫困群众等群体进行节日慰问,送去节日祝福和节日礼物,将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此外,惠民帮扶中心还为城区困难家庭开展专项帮扶,在日常帮扶中,对一些患慢性病、常年需要药物治疗的困难群众,每户发放价值200元的《购药帮扶卡》;对生活一时陷入窘境的需扶助对象,中心为其发放《生活用品帮扶卡》,为城区生活不便的困难家庭在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时,提供免费配送。

新闻推荐

重燃希望巡回医疗队来到家中为他治疗卧床老人有望站起来

巡回医疗队医生为村民检查“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还有重新站起来的机会。”62岁的江油市枫顺乡村民许汉友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9年前,他双腿被炸断又耽误了治疗时间,至今卧床8年,江油市人民医院巡回医...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江油着力提高惠民帮扶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