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等升级为省级高新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2-06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郑亮 记者 张琳琪)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委会获悉,近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获批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同时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还有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四川游仙经济开发区、四川江油工业园区和自贡市沿滩工业园区。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成立于2007年3月,2013年纳入四川省“51025”重点产业园区发展计划(500亿园区),2014年纳入省级开发区“十二五”规划培育发展地,2015年列入四川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2016年成为全国首批、西部唯一的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园区自2011年建成投入运营以来,工业总产值、高新技术产值、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先后荣获“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全国示范物流园区”“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目前,园区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家。园区还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浙江大学产业研发中心、清华启迪之星、中科院国科控股先后落地。近三年来,园区企业成功立项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3项,拥有专利488项,其中发明专利47项。

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后,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将以“国际物流港,千亿高新城”为奋斗目标,逐步构建以物流为先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生态链,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光电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聚集区。

新闻推荐

首日销售额达190万元新春年货购物节“绵阳造”成抢手货

本报讯(田瑛)28日,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隆重开幕,绵阳市30多家企业携“绵阳造”产品组团参展。仅展出第一天,就接待了消费者2万人次,销售额达190余万元。本届购物节上,绵阳的参展商家由...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等升级为省级高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