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暖心真情关怀 贴心帮扶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各级工会组织:精准解困脱困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连日来,绵阳市各级工会带着对困难职工的深情厚意,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春节前,绵阳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家庭走访、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入学救助、就业援助、法律援助等形式,采取集中慰问、分散慰问、专项慰问三种方式对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以及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学科(重点工程项目)带头人等进行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各县市区总工会还把“精准”贯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是今年送温暖活动的特点之一。今年,各级工会要深入企业一线,切实掌握困难职工帮扶需求,并将送温暖与2018年“劳模关爱周”活动结合开展,把推动普惠性服务工作与送温暖活动有效结合,为广大职工会员提供悉心周到的普惠服务。

市国土资源局:温暖送到心坎

本报讯(记者赵烨)近日,市国土资源局慰问组前往梓潼县宝石乡天生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和大米、油等慰问品。

天生村是市国土资源局、市目督办和梓潼县政协联系村,全村精准识别农村贫困户37户98人。其中,市国土资源局帮扶16户。慰问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叙往事、话幸福、聊未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及生产等情况,关心他们的收入来源开支,并给每家每户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早日脱贫致富。

慰问组还为天生村3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实用的书包与文具盒,并向群众发放了国土资源法制知识、国土资源管理基础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

绵阳机场:看望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日前,绵阳机场携手机场候机楼三家爱心企业,为江油市新安镇黄土村困难群众送去生产生活慰问品,为群众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也为实施精准脱贫攻坚增添了新的措施。

江油市新安镇黄土村是绵阳民航局联系帮扶贫困村,狗年春节来临之际,绵阳机场候机楼的三户商家筹集爱心款,给黄土村43户贫困家庭准备了蒸锅、暖手袋,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温暖。同时,计划春节后为8户贫困家庭购买16头猪崽、8000斤猪饲料,帮助他们战胜困难,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江油公安:慰问英烈家属

本报讯(赵万萍记者田明霞)日前,江油市公安局厚坝派出所民警前往江油市九岭镇看望慰问英烈谢富强的家属。民警详细询问了谢富强父亲的生活、身体状况,向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据悉,2003年11月17日,生前系厚坝派出所民警的谢富强为抢救一名走在铁轨上的小男孩,献出了年仅24岁的生命。2003年12月,谢富强被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被公安部追授为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平武农行:认亲贫困农户

本报讯(曾念记者彭雪实习生文娟)近日,农行平武县支行负责人带队到帮扶村徐塘羌族乡平沟村、海棠村开展节前慰问,为贫困户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慰问组先后来到该乡平沟村、海棠村村委会和贫困户家中,组织召开移风易俗迎新春座谈会,并为他们发放了油、米面等春节慰问品。活动中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讲,让村民远离非法集资,还手把手教村民和返乡过年民工学会如何识别人民币真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并向他们宣讲扶贫小额贷款、惠农通助农取款服务等金融扶贫政策,收到了良好反响。

据了解,该行在新的一年还将进一步加强帮扶力度,认贫困户为亲,与贫困户共进退,希望贫困户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和农业银行的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员工患病离职公司拒发加班工资

法院:支持部分加班工资请求兰有斌李旭某物业公司员工因脑梗入院治疗,病愈后离职,未履行请假手续,公司也没有给他发放离职后的待遇。随后,该员工向劳动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请求公司给他补发住院期间...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暖心真情关怀 贴心帮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