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2017:“十爱”之歌 唱响甜城——第八届中国·内江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回眸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6-1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2017年6月1日,中国·内江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在美丽的甜城湖畔举行。上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数百万网友收看了开幕式直播。

当日上午8时许,龙舟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动感时尚广场舞《火了火了火》中拉开帷幕。除了近800名内江本土群众演员担纲的文体节目外,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知名歌手云朵、春雷,“美声四季”组合,以及知名词曲作家陈树,歌手西域胡杨、易丹等内江籍在外知名艺人,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走进内江,与内江人民“同唱一首歌”“同台献技艺”。

“践行十爱,把爱的情怀深厚滋养;德耀甜城,把爱的风貌纵情歌唱。”当老年人、青年人、中小学生共同唱响《十爱歌》时,现场文艺演出达到高潮。

开幕式上进行了200米、500米龙舟竞渡表演。8支龙舟队伍在甜城湖上击鼓挥桨,奋勇争先。两岸观众为龙舟健儿呐喊助威,“加油”声一浪盖过一浪。

亮点一

开幕表演 火了火了

“火了火了中国,火了火了火。火了火了世界,火了你和我。” 开幕式在动感十足的舞蹈《火了火了火》中拉开帷幕。

民族风情浓郁的民族舞、行云流水般的武术表演、融合多元素的十爱大合唱、彰显青春活力的“百人拉丁舞”……首先登台的本土文艺节目形式各异,近800名群众演员演绎得精彩纷呈。

此外,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知名歌手云朵、春雷、“美声四季”组合,以及知名词曲作家陈树和歌手西域胡杨、易丹等内江籍在外知名艺人应邀登台献艺;奥运柔道冠军唐琳、乒乓球比赛亚洲冠军陈平西、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喻丹3名内江籍知名运动员也来到现场并带来祝福。

“美声四季”献唱《今夜无人入眠》和《致梦想》,现代时尚又不失古典风范;国学大师揭晓兮与中小学生吟诵《淡水河边吊屈原》,意蕴深远;西域胡杨和云朵合作《爱是你我》,完美的高音征服了现场观众……随着精彩节目一个个亮相,开幕式现场高潮迭起,歌声、掌声、欢呼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亮点二

龙舟竞渡 拼了拼了

“喝一碗老酒啊润一润歌喉,掀起一排浪涛咱们赛龙舟。与命运搏斗和时间竞走,风飕飕一挥就占鳌头。”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在龙舟节的开幕式现场,龙舟赛自然是观众期待的环节。

“预备!划!”随着指令员一声令下,200米和500米龙舟表演赛开始。只见健儿们不停地挥动船桨,站在船头的鼓手有节奏地敲着鼓点,甜城湖中传来健儿们奋力向前的呐喊声……

除了赛龙舟之外,此次龙舟节开幕式还带来了水上特技表演和空中动力伞表演。

上午9时许,一辆拖船从舞台左方驶来,优雅的水上芭蕾、高难度的水上“叠罗汉”、刺激的立式水上摩托……一时间,甜城湖面激起层层水花,来自中国恒涛特技滑水队的队员们在水花中翻腾、转体,精彩绝伦的表演,看得观众目不暇接。

与此同时,来自江油市飞运鸿滑翔伞俱乐部的飞行员,配合着舞台和水上特技表演,不时变换着动力伞队形,多彩烟雾将蓝天装点得多姿多彩。

亮点三

“甜女”出镜 美了美了

“甜城美,甜女甜,挥洒甜梦在人间。”2017年5月31日晚,作为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甜城美·甜女甜”音乐情景剧在内江沱江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

情景剧以一位名叫忆甘的年轻人带着爷爷的遗愿回到家乡甜城寻找亲人的故事为主线,通过寻亲的视角全面展示内江风貌、地域风情、文化特色、城市面貌和美好生活。寻亲过程中,家乡甜城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以及各行各业优秀甜女的风采,深深震撼着忆甘的心灵……

全剧以“归、寻、忆、和”四个部分予以呈现。婉转的音乐,绚丽的舞蹈,精美的舞台布景与灯光交相辉映。内江蜜饯、板板桥油炸粑、夏布画等独具特色的内江物产,以及内江旧时集市场景和民俗文化,首次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该剧在创作过程中,紧紧围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爱内江这个主题,旨在推广“甜城甜女”品牌,宣传内江。除了第八届龙舟节期间在内江表演外,还先后到成都、乐山演出,并通过网络、电视进行播放,进一步扩大了“甜城甜女”的影响力。

亮点四

万民同乐 醉了醉了

为让更多的市民同乐端午,本届龙舟节举办了一系列子活动。其中,内江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内江旅游产品推广活动、第十三届甜城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聆听内江故事、品鉴甜城美食、行游大千故里”的体验;为期30天的“数像视觉”2017年内江艺术展,是灯光秀与电脑书画的深度融合,展示了光学科技与书画科技的完美交融;“大千故里·盛世收藏”2017川渝滇黔收藏文化活动,融鉴定鉴赏、书画创作、古玩艺术品交流等一体,给喜欢收藏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互通互动的平台。

“又是一年龙舟节,太精彩了,愿一直办下去。”“看到这么多厉害的‘内江骄傲\’,更加激励自己要好好努力,为内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届龙舟节真是大气上档次,巴适得板,巴巴掌拍起哦!”……在新闻客户端“i内江”的图文直播聊天室里,网友们纷纷为龙舟节点赞。

除本地媒体外,本届龙舟节还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腾讯网、四川发布、封面新闻、今日头条、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制日报等15家市外媒体关注。(本报资料)

新闻推荐

亮点二特技表演 点燃激情

本届龙舟节的看点,还有来自国家青年摩托艇队和江油市飞运鸿滑翔伞俱乐部的激情表演。甜城湖上空,动力伞盘旋升空,不...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十爱”之歌 唱响甜城——第八届中国·内江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回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