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家庭起纠纷 男子被举报“家里藏了枪”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07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

男子喜欢打猎,竟在家中私藏枪支,没想到因为家庭纠纷,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手拔萝卜带出泥”。日前,记者从江油市法院获悉:被告人刘某富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3年。

■兰有斌记者陈元松

1

一场家庭纠纷引出“私藏枪支”案

刘某富生于1967年,江油市太平镇德胜村农民,婚姻离异。2006年11月,曾因犯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罪,被绵阳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7年7月刑满释放后,与黄某华同居生活,未再生育子女。但近几年两人感情出现波动,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琐事发生纠纷。

2017年11月7日上午,黄某华与前夫生育的女儿陈某闻讯母亲又遭到刘某富的“欺负”,便怒气冲冲赶来向刘某富兴师问罪。当天中午时分,陈某与刘某富矛盾升级,争吵演变为抓扯。陈某感觉自己吃了亏,便打电话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刘某富和陈某带回所里进行调解。陈某忿忿不平,向民警举报刘某富家中藏有枪。派出所负责人大吃一惊,立即派遣警力重返刘某富家中进行依法搜查。

再说刘某富与前妻生育的二女儿刘某婷,中午时分正与姐姐刘某倩在江油城里逛街。突然接到陈某电话,得知父亲与她发生冲突,便急忙赶回家劝解。两姐妹回到家时,发现父亲和陈某都被警察带走了。突然,刘某婷想到父亲几年前打猎用过的火药枪,怕万一被警察搜出来带来“麻烦”,便急忙在家里到处寻找……

2

民警上门搜查,发现他家有5支枪

没想到,当民警一行登门时,正好赶上刘某婷找到父亲使用过的一支疑似火药枪和几根钢管。随即,民警出示《检查证》,对刘某富家进行全面搜查。共查获火药枪一支、金属钢管三支、铅弹704克、自制弹药2712克、钢弹20颗、自制弹药220颗、其他狩猎枪4支。后经鉴定,疑似火药枪系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

据刘某富供述,那支火药枪系他几年前在江油市涪江二桥宠物市场向不明身份的人员购买,他曾使用火药枪在三岔河河边打过野鸡,后来没有再使用。

2017年12月28日,刘某富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江油市警方依法处以取保候审。今年3月5日,江油检察院向同级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刘某富犯非法持有枪支罪。而后,江油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刘某富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无异议,亦未作辩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富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应予以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刘某富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于是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富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随案移送的火药枪一支、金属钢管三支、其他狩猎枪4支及铅弹、自制弹药、钢弹等予以没收。

刘某富接到判决书后,没有提起上诉。

新闻推荐

江油中雁公路大涧槽山体滑坡 千方泥石断道各方合力4小时抢通

上千方泥石堆积体阻断路面本报讯(记者陈元松文/图)昨(28日)11时许,江油市中雁路K52+400m处发生山体滑坡,上千方泥石堆积体堵塞...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江油雾山石刻2018-08-05 08:01
评论:( 家庭起纠纷 男子被举报“家里藏了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