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江油创新六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创新思路谋全局◎创新机制谋合力◎创新方式谋实效

◎创新管理谋落实◎创新方法谋改进◎创新举措谋发展

本报讯(江文)今年以来,江油市聚焦“两不愁、两保障、三个有”目标,坚持“争一流、作示范”工作定位,坚定“全面脱贫、区域发展”攻坚战略,创新六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创新思路谋全局,构建“全面脱贫、区域发展”大格局。江油注重北部山区乡镇整体发展,加快山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紧抓首批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契机,着力解决城乡分割、土地分治、人地分离问题,把乡村与城镇规划相统一。

二是创新机制谋合力,汇集“握指成拳、集中攻坚”正能量。江油下沉工作力量到一线督导指挥,28名县级领导联系40个乡镇、90个帮扶单位联系帮扶77个贫困村、4958名党员干部结对包户扶贫,实现了帮扶力量“全覆盖”。江油还创新探索“1335”社会扶贫网“江油模式”,精准对接社会资源与贫困户需求,搭建社会化扶贫平台。

三是创新方式谋实效,实现“标本兼治、长效脱贫”新突破。江油大力实施道路畅通工程,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六次产业”发展行动,组织16个乡镇开展“对口协作、产业共建”,建立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4250万元、非贫困村“插花”贫困户产业扶持基金2991.60万元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动力。坚持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志智双扶、精神脱贫”六个一、农村“双创之星”培育工程,开展各类培训课程300余场次。

四是创新管理谋落实,打造“作风过硬、敢打善拼”铁队伍。江油把每月5日确定为“基层基础工作日”,每年8月作为问题集中“整改月”,坚持“责任制+清单制+督办制”,逗硬执行江油脱贫攻坚“10条硬措施”。

五是创新方法谋改进,做到“立行立改、补齐短板”提质量。江油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对照重点改、举一反三改、专项整治改、建章立制改,上下联动改、统筹推进改”的工作做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严格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

六是创新举措谋发展,谱写“对口帮扶、勇争一流”新篇章。江油深化“江油—布拖”扶贫协作,投入帮扶资金9216万元,派驻帮扶人员134人、帮扶单位32个,围绕产业协作、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教育卫生文化和基层社会治理合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发展特色产业等内容实施9类29个帮扶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新闻推荐

小学体育教学新课程中多元化游戏合作意识的决策 □江油市贯山镇小学胥伟明

游戏教学是体育课堂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源于体育课堂教学内容,又丰富了体育课堂。将体育游戏融入小学生合作意识教学中是...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油创新六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