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放弃百万年薪携妻返乡创业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5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彭雪)“在外漂泊20年,回到家乡创业获得不少政策支持,既可陪伴孩子成长,也可以长伴父母身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为绵阳及周边地区更多汽车零部件、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精密工模具等领域的企业提供质量保证和配套服务,在家乡大展拳脚。”2月11日,放弃百万年薪回乡创业的江油籍高级职业经理人胡义平正忙着准备来年的工作方案。

1998年,胡义平离开家乡到东莞打工。20年的时间里,他不断学习、积累和提高,从普通工人到负责一上市公司整体运营,其收入也飙升到年薪120万元。2013年底,其依托与华为的合作,带领团队进军金属手机等产品线的模具开发制造,服务客户群体包括格力、美的、华为、OPP、小米,联想、华硕等,为企业创造了可观收入,成为沿海地区的优秀高端外来人才。在享受购房补贴的同时,还受到福建省石狮市政府负责人的关注和慰问。2017年,胡义平被深圳市联懋集团一公司聘为项目总监。

2018年春节,胡义平回老家过年,发现绵阳的变化翻天覆地,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他甚至在出生地江油发现了和自己行业相关的几家模具大企业入驻江油工业园。而模具设计、生产加工、工程人员培训与输出等正是他精通的行业。经过考察发现,成绵乐高铁直通绵阳、江油,道路纵横交错,高新产业基础扎实,标准化厂房整齐划一,而且政府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空前重视。凭借自己积累的人脉资源,借助江油打造国际化产业园的契机,他和妻子商量后,取得沿海地区合伙人的支持,最终,回到江油购买了房子,双双回乡创业。

得知胡义平回乡创业的想法,江油高新区党工委和各个对接窗口单位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和支持,从企业谋划到推进项目进度,再到厂房入驻,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项目一期试投产。其中,一期投入高端材料真空热处理生产线,填补了江油市民营真空热处理行业的空白。

新闻推荐

夫妇手艺巧 小巷深处烤饼香

过年了,从江油市涪江路中段一个小巷里飘出一阵阵儿时记忆的麦香味儿,循香而去,眼前一间狭窄的烤饼店早已围满了嘴馋的男女,催...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弃百万年薪携妻返乡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