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女孩足球节”在江油冒雨上演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3-0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昨(8)日,李凤群陪伴孩子们踢球

本报讯(记者陈元松文/图)昨(8日)上午春雨绵绵,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四川·江油站)在江油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如期上演。来自四川省足协女子部、青训部官员出席活动,特别是本次活动形象大使、四川女足队教练(原队长)李凤群全程冒雨陪伴该市华丰初中和花园小学的80名“小玫瑰”在足球场上纵情驰骋,激起了阵阵欢声笑语……

据了解,自2015年起,亚足联确定每年的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以此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根据亚足联的要求,中国足协也定于每年这一天在全国各地举行“女孩足球节”活动。昨日,四川省足协积极响应亚足联、中国足协的号召,结合中国足协女足青少年训练工作计划,在江油站举行“女孩足球节”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80名小女生分成6个兴趣小组,她们不畏风雨和寒冷,在教练指导下,分别进入足球场上事先划定的区域,轮流参加着各种类型的足球训练:手拉手接力传球、协调性控球、五人制足球赛、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赛、亲子足球赛等。每10分钟一场,循环轮换,偌大的足球场上热火朝天、欢呼雀跃。这些主题训练让孩子们充分享受了足球带来的乐趣,在充满趣味的训练中,也提高了自己热爱足球的兴趣。

作为四川女子足球队原队长的李凤群,退役后担任教练,这次有幸被聘为今年四川·江油站“女孩足球节”形象大使,对于四川女足的成长和发展,她有着深厚的情结。“足球是什么?我认为就是一场趣味性、娱乐性和竞技性兼具的运动,它带给我们的是健康、快乐和勇敢!”李凤群在发表倡议时说,自己踢球19年,深刻感悟到足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能磨砺意志、培养团队精神。每一场足球比赛的最终胜利,不仅需要超强的个人踢球技术,更需要团队的精诚合作。希望通过举行“女孩足球节”活动,能够吸引更多女生投身足球运动,一起感受足球的魅力,不断扩大女足运动基础,让足球项目在青少年学生中得到更好普及和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女足人才,促进女足事业蓬勃发展。

“培养足球苗子,的确不只是学校单方面的工作,通过举办女孩足球节,可以吸引更多家长前来参与体验足球的乐趣,从而重视对孩子足球爱好的培养。”花园小学体育老师何功梁介绍说,江油市一直重视培养女足苗子,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对爱好足球的学生进行强化培训,历年来多次参加绵阳市、四川省和全国性的中小学女足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江油市体育中心主任唐强介绍,中国女足甲级联赛2019年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四川赛区也确定继续落地该中心足球场。目前,赛场的养护以及其他竞赛设施正在完善,比赛后勤服务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必将以完美的状态为中国女足甲级联赛新赛季服务。

新闻推荐

江油:重拳发力专项整治“大棚房”

开栏语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维护土地管理利用秩序,自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以来,绵阳市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女孩足球节”在江油冒雨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