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提高利用效率 “三同步”加强事登档案管理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17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睿智)近年来,江油市认真抓好事登档案管理及档案电子化工作。

坚持与日常工作协调同步。将事登档案管理与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实施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补证、年报等工作中需提交资料清单提前告知制度,登记过程中严格审查资料完整性,办结登记后及时按规定整理归档;同时,在公示信息抽查、执法检查、调研、登记等工作中,提前调阅事登档案,全面掌握事业单位登记整体情况,为检查、调研、日常登记管理以及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坚持档案整理与电子化同步。坚持纸质档案整理与电子化同步进行、常态化管理,日常办结登记事项后就进行档案整理和电子化,确保档案资料内容与登记管理实时动态跟进。全面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纸质档案、电子档案一一对应、一户一档。

坚持档案保管与利用同步。配备了事登档案室,购置了档案柜、档案盒等所需设备,严格按照防潮、防火、防盗、防虫、防尘等规定保管;配备事登电子档案专用电脑,做好电子档案库的日常维护和保密工作。加强档案查询利用,充分合法合理利用保管的档案资料,按要求对外提供免费查询服务。充分利用电子库开展档案查询、利用等工作,设置专门事登档案查询窗口,建立专门查询用电子库,通过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查询,提高了事登档案的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

新闻推荐

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江油大力开展地质灾害防治

□范灵知江油市属于地质灾害易发区,为确保平安度汛,江油加强汛前排查,落实群测群防,开展应急演练,治理重点隐患,进一步加大地质...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利用效率 “三同步”加强事登档案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