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帮忙承包工地食堂” 男子“坑”了牌友3万元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与人打牌时,见牌友财大气粗,便一心想坑对方的钱。随后,他以帮这位牌友“承包工地食堂”为幌子,在一天时间内通过支付宝转账、微信扫描支付和调包储蓄卡等方式,盗窃牌友资金3万元。

日前,江油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披露一起利用移动支付作案的盗窃案,被告人徐某因犯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

■兰有斌记者陈元松

牌友财大气粗,正好“坑”他一笔

徐某生于1987年5月,是乐山市井研县人,近几年一直在江油城区打工。2018年4月8日,徐某在江油市三合镇某麻将馆打牌娱乐时,与同桌麻友苏某某结识。徐某见苏某某在牌桌上显得财大气粗,猜测对方可能很有钱,便打算设法坑他一笔。于是,徐某吹嘘自己跟城区某建筑工地负责人关系很好,可以帮助苏某某承包工地食堂赚大钱。苏某某信以为真,果然恳求他帮忙牵线搭桥,并承诺事成之后必有重谢。

随后,徐某告诉苏某某,需要一笔钱打点与工地负责人的关系。苏某某毫不怀疑,慷慨表示“该花钱就花钱”。随后,苏某某将自己的手机拿给徐某,告诉他手机捆绑有银行卡,但自己不太会用手机转款。于是,徐某打开苏某某的手机支付宝,向自己的账户转款1万元。随后,又使用对方的微信扫描支付功能,向自己微信转款1万元。操作成功后,贪得无厌的徐某并未就此收手,又将自己的一张银行空卡与苏某某的一张储蓄卡偷偷调换,然后持苏某某的储蓄卡来到某银行柜员机前,凭着自己刚才操作苏某某手机转款的简单密码,窃取1万元。

事后,徐某谎称有事耽搁,拒绝与苏某某见面。苏某某几次打电话催问承包工地食堂的事情,徐某也以种种理由搪塞。又过了几天,苏某某因家中有事需要花钱,持储蓄卡去银行柜台支取,由于几次输入密码都出现异常,最终经柜台营业员提醒,才得知自己的储蓄卡被徐某调包了。苏某某立即打电话质问徐某,没想到对方的电话已无法接通。苏某某在微信上与其沟通,又发现对方已将他拉入黑名单,无可奈何的苏某某只好报警求助。

被判犯盗窃罪,获刑并处罚金

去年4月14日,徐某被江油市警方抓获归案,随后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拘。警方从徐某租住房查获现金27800元,系他盗窃苏某某的赃款还未挥霍完,已发还受害人苏某某。

2018年7月16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徐某犯盗窃罪。江油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在法庭上,被告人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

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徐某收到判决书后,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办案法官借此机会告诫市民,由于现在绝大多数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都习惯使用移动支付进行日常消费和交易,因此务必要妥善保管个人手机和支付密码,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他人使用,更不要泄露移动支付交易密码。

新闻推荐

礼县中坝振新砖厂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要项目名称:礼县中坝振新砖厂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单位:礼县中坝振新砖厂建设地点:礼县中坝镇集场坝...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帮忙承包工地食堂” 男子“坑”了牌友3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