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改造维护农网保春耕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0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进行农村电网改造维护记者胥江摄

本报讯(雷文旭廖征记者胥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和检修维护施工正加速度进行,以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春耕春灌。

2月26日,江油10千伏马角镇前进村五组4#台区农网改造工程开工,这也是抗击疫情期间江油首个复工的农村电网建设项目。江油市马角镇前进村五组,位于江油市北部山区,由于农村耕地地势较高,无法进行自然灌溉。针对这一情况,二郎庙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设备改造维护。该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0.35公里,新增100千伏安配变1台,改造后变压器布点更加合理,户均容量由0.79千伏安提升至2.38千伏安,低压供电半径由1.2公里缩短至0.4公里,可解决该组50余亩土地的灌溉,为农忙时节用电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谢谢你们为养殖用电提供的帮助。”江油新安镇清平村村委书记魏国刚说。2月27日,江油新安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来到新安镇南山村胖妞妞养殖场开展上门服务,对10千伏贯高线清平村3号公变低压线路进行维护检修,优化鱼塘周围供电线路布置,组立电杆,拆除旧线,并对鱼塘内的给排水、饵料机等用电设施进行绝缘检测,对当地供电线路进行优化改造,新增变压器布点,预计将新建高低压线路17余公里,新投100千伏安变压器8台。

据悉,江油供电公司从2月26日起陆续开展重点电力建设项目的复工工作,扎实做好现场安全、疫情管控等一系列防控工作,为有序复工达产、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暖心行动爱洒“疫”线

退伍军人合力运送蔬菜本报讯(记者郑金容文/图)2月25日上午,游仙区小枧镇玉龙村蔬菜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30余位退役军人...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改造维护农网保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