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虚构“慈善项目”,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诈骗团伙落脚处在柳州 民警冲入时骗子正在远程行骗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02 13:55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现场缴获赃款300余万元。 警方供图

柳州讯8月28日中午,广西柳州、四川绵阳两地警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分别在柳州市广场路地王公馆、柳南万达广场某宾馆端掉一个诈骗团伙的两处“工作室”,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缴获赃款约360万元,以及电脑、银行卡、伪造的公文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8月中旬,绵阳江油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当地的一个微信群内频频发布消息,称有一个“国家投资的慈善项目”,只需下载一个名为“新基建”的APP,充值成为会员即可享受高额分红。经调查,这个“慈善项目”纯属子虚乌有,受骗者遍布全国、数以万计。绵阳、江油两级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查,将该诈骗团伙的落脚处圈定在柳州市内。8月26日,绵阳警方30人追捕组来到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请求协助打掉这一诈骗团伙。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情报、侦查力量深入摸排。两地警方经过连续两天的紧张工作,确定了该团伙其中15人的身份,落脚地分别位于地王公馆59楼某室和柳南万达广场某宾馆。

8月28日上午,两地警方决定兵分两路,同时开展抓捕。中午12时许,由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绵阳警方组成的抓捕组,在物业服务人员的协助下,敲开了地王公馆59楼某室的房门。屋内共有9名男子,其中数人正在电脑前操作着“新基建”APP。在屋角处的一个柜子里,民警找到三个装满百元钞票的黑色旅行包,现场清点约有330万元。此外,还在屋内搜出用于收取“会员费”的银行卡多张,以及一叠伪造的“国家批文”。与此同时,由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与绵阳警方组成的抓捕组,在柳南万达广场某宾馆内,抓获8名正在拨打诈骗电话和用微信发布诈骗消息的犯罪嫌疑人,查获赃款约30万元及作案用手机20只。

经查,落网的17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安徽省六安市人。在地王公馆内的是诈骗团伙“技术组”和“取款组”,负责运营行骗APP和将骗到的汇款取现;在柳南万达广场某宾馆内的是“话务组”,负责打电话、发微信消息诱人上钩。去年底来,该诈骗团伙伪造“国家批文”,编造所谓的“国家投资项目”,以入会可领取高额分红大肆行骗。

落网的17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被绵阳警方押回审理。(刘晓颖)

新闻推荐

江油:非诉方式化解公租房合同纠纷

本报讯(罗燃)近日,江油市法院召开诉源治理暨集中委托调解座谈会。会议围绕全市保障房租赁工作中出现的承租人违约及...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虚构“慈善项目”,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诈骗团伙落脚处在柳州 民警冲入时骗子正在远程行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