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全力推动土壤环境监管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1-23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怡)近年来,江油市始终把土壤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来抓,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防控土壤环境风险为目标,不断抓好源头防控,全力推动土壤环境监管,该市土壤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建立土壤重点监管目录。对有色金属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加工、化工等行业企业,以及涉及重金属、有机污染物及危险废物排放的企业进行筛选,并纳入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签订《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开展重点区域土壤隐患排查等工作。

推进危险废物规范管理。加强危险废物处置管控,推动江油国大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及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解决了该市各产废单位危险废物处置难题;同时开展企事业单位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全程管控各类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对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提升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加强污染地块环境管理。开展疑似污染地块排查,根据全省初调结果,更新江油市污染地块名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及风险评估工作;严格建设用地准入,认真细致做好用地报批工作。

严格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执法监管。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四川省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和《四川省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加强农用地、污染地块、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严厉打击污染土壤环境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蒙面持刀抢劫超市 20小时落网

本报讯(赵万萍记者马超)昨(19)日,记者从江油市公安局获悉,江油警方近日抓获蒙面持刀抢劫超市的嫌疑人栏某某。13日23时...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全力推动土壤环境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