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700吨“巨无霸”开行4天抵江油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1-2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杰记者陈元松)“哦哟!这家伙好大哟,比前三次运来的大件还霸道!”11月19日15时许,经过为期4天的辗转运输,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新建项目的最后一件核心设备,运抵位于江油的天明项目基地。该设备总重量达700吨,此次运输刷新了全国高速公路单件次车货最大总重的运输纪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为神华天明项目发电机2号定子,单体重量429吨。在德阳东电生产下线后,于11月16日装车起运,经国道350、S1成绵复线、G93成渝环线、G5京昆高速、省道302等道路抵达江油,行程187公里。

由于该设备超长超重等因素,本次运输面临重重困难,时常会遇上转弯半径不足等问题。为此,运输队提早谋划部署,采用了西南地区唯一的桥式车组进行组合搭载。该专用运载车辆全长约100米、宽5.9米,配备有304个车轮。加上承载的设备,总重近700吨,形成高度4.95米。为确保安全,这趟特殊运输任务由40人全程精心“伺候“。历经4天且行且停,终于搭载发电机2号定子顺利到达目的地。

国家能源集团天明发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洪其东告诉记者:“该核心设备顺利到位,为我们如期投产提供了保障。”据悉,此次运输的发电机2号定子,是神华天明项目核心组件的最后一件。此前,通过大件运输,已陆续为天明项目运输了3件核心设备。

据了解,天明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和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落地江油市的首个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和5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这也是四川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发电站。项目一旦投用,每小时生产的电可供1万个家庭使用1个月。

新闻推荐

看绵阳如何做好文旅经济融合大文章 2020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发言摘登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11月6日,在2020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江油市和华强方特(绵阳)旅...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700吨“巨无霸”开行4天抵江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