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市花园小学开展防震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媛)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让教师、学生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险知识和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江油市花园小学于4月22日上午进行了防震暨应急疏散演练。

为将防震暨应急疏散演练做实做细,学校制定了安全、科学的防震应急演练预案,让全体老师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分工,师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以及明确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了解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和要求。

“呜——”随着应急避险的警报声响起,在老师的保护下,学生双手抱头、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就近躲到桌下、墙角边进行紧急避险。随着总指挥徐涛校长“现在开始疏散撤离”口令发出,班主任带领各班学生按楼层、分楼道、分时段快速有秩序地从各班教室内撤离。学生们沉着冷静,或头顶书本、或顶书包、或双手抱头,有效进行自护的情况下井然有序地按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操场。

整个撤离过程快、静、有序。老师们安抚好学生情绪,立即清点人数并逐级上报。整个演练过程,各班教师组织有序,学生听从指挥不慌乱,各班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未出现任何意外事故,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副校长胡全德就本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的风险意识,也提出了建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时刻牢记疏散路线,任何时候都能快速、有序地进行疏散避险。

新闻推荐

护脚下安全 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本报讯(佘乙萍李双江赵银熙)笔者昨(13)日从江油市检察院获悉,为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该院全面开展城区和全市乡镇...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油市花园小学开展防震暨应急疏散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