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清明小长假“花式本地游”走俏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06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江油方特东方神画泛舟游湖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李春梅文/图)爬山赏花、游湖泛舟、踏青采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周边游,用“花式”打卡的方式赴一场春日之旅,尽享春和景明带来的轻松惬意。

清明假期,主要以“绵阳人游绵阳”为主力军。绵阳市各地旅游景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除了开发以采摘、农家乐为主的旅游产品外,以家庭为单位结伴而行、自驾前往成为旅游消费主流。

春日踏青、采茶、摘野菜等农事体验的亲子活动备受青睐。在平武茶香小镇、北川石椅羌寨等地,络绎不绝的游客带着孩子穿行在茶树间采茶,在安州蝴蝶谷、罗浮山景区,体验亲子民宿的“遛娃”一族带着孩子采摘野菜、捞蝌蚪,寻找春日乐趣。而在北川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游客除了带着孩子享受采摘五彩小番茄的乐趣,还让孩子学习用叶子编织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体验草编带来的快乐。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撕、剪、折、压……几张小小的叶子在巧手下幻变出蜻蜒、蝴蝶、公鸡等惟妙惟肖的动物,让大小朋友都爱不释手。

各地景区借春日巧做文章,“花”招百出吸引本地游客。江油市方特东方神画推出“花朝探春节”主题活动,以十二花神COS、无人机表演、节目演艺和12小时超长营业时长吸引游客。“花朝探春节”主题活动结合传统名俗文化,备受年轻游客青睐。不少年轻人特意穿上鲜艳的汉服或游湖划船,或漫步游园,或观看体验《孟姜女》《梁祝》《水漫金山》等传统文化游玩项目,开启了一场浪漫的探春之旅。游客小赵和大学同学结伴出游,他告诉记者,“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到绵阳方特游玩,十二花神的装扮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服饰之美,随处可见的春日气息也让我有了一次不一样的‘花式’游园之旅。”

此外,江油窦圌山景区以绵阳市级非遗项目“圌山庙会”民俗活动为基础,推出“三月三·朝圌山”民俗文化节及踏青赏花、非遗体验、亲子露营、趣味登山竞速、百工朝会等10余项特色民俗文化旅游项目。游仙区充分利用游仙文旅“一微一抖”宣传平台加强对节日期间各景区景点节日优惠活动情况、游览推介等信息发布,收到良好宣传效果;安州精品民宿受热捧,独栋别墅、帐篷屋、糖果屋、陶艺、烘焙大受欢迎;北川羌族自治县九皇山景区推出羌族非物质文化体验、云端打卡、羌家美食等文旅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据市文广旅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14:00,清明节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8.6993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317.5843万元。全市文化场馆共开展线下活动34场次,到馆7656人次,馆外服务2256人次;开展线上活动264场次,线上活动点击量10087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绵阳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要求和“三多两有”规定,售票窗口和大门入口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星级饭店坚持落实入口防控、关键位置消毒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等措施。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均要求进馆人员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未发生聚集现象。

新闻推荐

文明祭祀 新风扑面

清明将至,经开区三江社区组织辖区党员走进绵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任成辰绵报融媒记者陈冬冬摄)4月1日,川幼春...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油 辛夷花开2022-03-25 11:14
评论:(清明小长假“花式本地游”走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