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助力群众“甜蜜”致富 枫顺乡中蜂养殖带动产业发展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养殖户查看蜂箱

本报讯(梁柱生文/图)农民要增收,乡村要振兴,产业带动是关键。近年来,江油市枫顺乡小院村利用山区优势,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中蜂养殖,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收到了良好效果。

小院村地处龙门山区余脉,海拔高,温差大,植物品种繁多,气候四季分明,有红豆杉等珍稀植物和多种中药材,蜜源充足,发展中蜂养殖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小院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中蜂养殖确定为特色产业,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养蜂,为群众找到了新的致富途径。通过党建引领、政府带动等形式,初步形成“集体经济组织+养殖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养蜂业发展。目前,全村共发展林下养蜂800多箱,年产蜂蜜4.8吨,产值65万余元。

“养殖中蜂不占地,不用粮,投资少,见效快,无污染,经济效益高,很适合山区发展。中蜂养殖除提高群众收入外,通过中蜂授粉,还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是农村致富的一项‘速效产业’”小院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唐世兵说。

新闻推荐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荣全到江油督导疫情防控和政法重点工作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郑金容)4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带队赴江油市督导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群众“甜蜜”致富 枫顺乡中蜂养殖带动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