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尽“绵”薄之力 10000份 绵阳农特产品驰援上海

来源:绵阳晚报 2022-04-13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搭载着1万份优质农特产品的列车紧急驶往上海

本报讯(李婧娥绵报融媒记者彭雪任明勇/文王勇/图)“出发!”4月12日9时许,搭载着1万份优质农特产品、时令蔬菜,承载着绵阳人民爱心与祝福的列车紧急驶往上海,为上海人民抗疫尽“绵”薄之力。

同饮一江水,共同守“沪”情。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绵阳市各地计划筹集一批“绵州珍宝”品牌农产品,按照统一规格分装到爱心捐赠箱里,运往上海。农业农村、商务、财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卫健、供销社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确保高质量完成援沪绵阳农特产品组织工作。

“经过选品、协调,各县(市、区)积极响应,根据当地生产实际捐赠了总价值251.12万元的农特产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运往上海的物资被分为1万份,品种主要包括绵阳米粉、红薯粉丝、圣迪乐鸡蛋、西红柿、黄瓜、豌豆角、莴笋、三月瓜、蒜薹等。

此次驰援上海行动得到了绵阳本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响应。众福食品、福欣食品、江油市菜篮子种养殖专合社、游仙区福港蔬菜专合社、三台正强家庭农场、北川荣华家庭农场等捐赠了绵阳米粉、“饭扫光”等农副产品和新鲜蔬菜10.5万斤,市粮食集团还捐赠丹桂牌菜籽油1万瓶。

“考虑到上海市民的情况,我们选择的蔬菜都是易储存的,并且都是从地里刚摘下不久,非常新鲜,绵阳米粉和粉丝等农副产品不仅方便食用,也非常美味,希望能够给上海市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4月8日,绵阳市质检所接到上级部门通知,需要市质检所对绵阳支援上海市民的蔬菜进行检测。接到任务后,市质检所迅速响应,确定了相应的检测项目,制定了抽检方案,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

4月10日,支援上海的蔬菜筹措到位后,市质检所第一时间对七个品种的蔬菜进行了抽样。样品到位后,检测人员按照计划对该批蔬菜进行了检测。并于4月11日上午在规定的时间内出具了报告,完成了任务。做到了第一时间采样,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出结果,确保抵沪生活物资的安全。按照相关安排,这批物资到达上海后,随即将通过统一分配,送到当地市民手中。

新闻推荐

江油 辛夷花开

江油市大康镇戴天山村辛夷花盛开,游人在花林间拍摄(3月23日摄)。目前正是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镇戴天山村的辛夷花盛开的季节。...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尽“绵”薄之力 10000份 绵阳农特产品驰援上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