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召开扎实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绵阳经验”益西达瓦刘超出席并讲话 付康主持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17)日,四川省绵阳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绵阳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会议。

益西达瓦在讲话中指出,人口老龄化在我国已成为突出社会问题,四川在2000年就进入老年社会,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大老年人口省份。绵阳也是全省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市之一。近年来,四川省在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体制机制不顺畅、区域发展不均衡、城乡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不匹配等问题。从调研情况看,农村“老而无休、老而无安、老而无欢”的矛盾更为突出。加快建设适合农村特点的养老服务体系,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益西达瓦强调,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把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天,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议,是落实国家、省构建养老服务体系部署的非常之举,是加快建设多层次多元化养老服务格局的务实之举,是着力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的创新之举,是改善农村老年人生活的惠民之举。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系指导和逐级报告制度,确保农村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要尽快制定方案,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推动农村养老服务,建立居家养老有支持、社会养老有服务、机构养老不离乡的农村养老社区照顾模式。要保障工作经费,建立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当地养老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投入机制。(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整合区域教育资源 促进美术教育发展市高中美术模块教学展评及特长生培养研讨会在绵中举行

昨(16)日,正值绵阳中学建校60周年华诞之际,绵阳市高中美术模块教学成果展评及特长生培养研讨会在绵阳中学隆重举行。研讨会上,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部分美术骨干教师和各高中学校的美术教师们作了主题交流...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召开扎实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绵阳经验”益西达瓦刘超出席并讲话 付康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