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双11”后的网购投递高峰来了,快递公司温馨提示——“您的快递将到达,请注意查收”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1-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繁忙的包裹分拣流水线

□本报记者黄小芹文/图

昨(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双11”疯狂抢购后,已经有不少“买家”陆续收到快递。今年网购送货“神速”,这背后,是无数快递员忙碌的身影。

据市快递行业协会估算,依据往年经验,“双11”后快递派送高峰期从15日开始,将持续一周左右,届时快递员每天送件将达到300至400件。

网购达人收到快件速度很快

“双11”疯狂抢购后,最激动的就是收到快递员的短信:“亲,您的快递将达到,请注意查收。”然后欣喜地拆包裹。今年让不少网购达人惊喜的是,“双11”刚过,这几天就开始陆续收到快件。

“这次‘双11’拍下的商品到货可真快,从上海发货到绵阳,只用了3天时间,今天一大早就收到包裹了。”13日早上,网购达人蒋雨薇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通知下楼取快递,发现“双11”凌晨购买的一件衣服已经到了,激动不已。

“我‘双11’买了20件物品,花了将近5000元,没想到现在已经收到5件了,其中最快的一件化妆品是从成都发货的,12号下午就收到包裹了。”每年“双11”都会参与抢购的张雨感叹,以前“双11”购物至少要将近十天才能收到快件,可是今年不到一周就收到包裹了,她对物流运输速度非常满意。

快递物流加班加点忙配送

这几天,来去匆匆的快递小哥成了街边最常见的景象,各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这两天,‘双11’的快递陆续到了,派件量明显有所增加。”在南湖街的百世快递网点,快递员杨波告诉记者,他们所负责的片区平常快递六七百件,“双11”后估计快递量是平常的2至3倍,高峰期一名快递员可能一天就要送三四百件。

在百世快递绵阳分拣仓库,记者看到数万个包裹在流水线上运转,工作人员在分拣区密切配合,协同操作,紧锣密鼓地进行扫描、分拣。“‘双11’当天,我们揽件近10万件,12号已全部发出。”

“今天‘双11’快递件陆续进港,刚到了一车货,我们正在加紧分拣配送,再加班加点都要及时送货。”百世快递绵阳公司负责人杨兵说,大部分快递是从省外发货需在成都中转,15、16日将到达派件高峰,预计当天派件将达到五六万件。

“即将到来的送件高峰期,快递员每天送件将达到300至400件。由于快递员搭载的货物较多,难免造成派送不及时,希望市民能多体谅。”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许鑫萍说。

醒提方警

网购热潮小心快递诈骗

“双11”网购热潮后,各类快递将会陆续发到网购者的手中,这也给快递诈骗提供了乘虚而入的机会。记者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一大队了解到,以往“双11”网购热潮后,快递纠纷普遍增多。

“收快递要提高警惕,谨慎对待,避免上当受骗,无论寄件还是收件尽量不要选择在家中,尤其是独居女性。”民警提醒,市民在网络购物时,自己有多少包裹要心中有数,如果接到快递员电话,首先确定自己是否购买了该物品,记得查看商品的购买情况、物流信息,核实无误后再进行签收。

民警提醒,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快件,来历不明的到付快递一定要拒收,别轻信寄来的获奖信息,身份信息别轻易卖给自称“卖家”的陌生来电人。如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新闻推荐

绵阳市部署打击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8日,省食药监局、省农业厅联合召开全省关于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绵阳市就贯彻落实“百日行动”进行了部署。据悉,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将...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双11”后的网购投递高峰来了,快递公司温馨提示——“您的快递将到达,请注意查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