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聚焦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加强金融债权司法保护 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1-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近日,绵阳市两级法院与全市银监系统和银行金融机构联合召开“加强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合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助力‘法治绵阳\’‘诚信绵阳\’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绵阳监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利仁出席会议。全市11个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绵阳银监分局和在绵31家银行金融机构主要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立足服从和服务金融改革发展大局,加大对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力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金融债权司法保护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经济

犯罪,建立健全社会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研判预警机制等,全面贯彻落实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两个加快”的各项工作措施要求。

会议结合绵阳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法院与银监部门、各金融银行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并印发了绵阳中院、绵阳银监分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合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助力“法治绵阳”建设的实施意见》。涪城农村信用联社、涪城法院分别代表金融、法院系统作交流和表态发言。银监系统代表就全市银行金融机构和银监部门如何加强金融债权保护,强化内控规范管理,有效提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能力作发言。

新闻推荐

绵阳市通报近期空气质量变化 截至8日城区空气达标天数比例逾八成

本报讯(记者胥江)11月10日,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通气会。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柴立民通报了绵阳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聚焦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加强金融债权司法保护 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