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分享创业好政策 共话发展好愿景 “科创大讲堂”成为创新创业“催化剂”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琳琳记者杨仁平)2月6日下午,阳光明媚。科创区创新中心的创业咖啡馆里,10余张桌子呈U形摆开,每月一场的“科创大讲堂”即将开讲。承办方蜂创加速工场董事长孙亚丽介绍:“今天,我们邀请了区工商局和银行的领导,以及商务法律方面的资深律师,给大家讲解相关政策。”

随着与会人员陆续到达,星宇电子董事长黄彦鑫和宝天智控总裁刘高川聊了起来。刘高川关切地问:“黄总的公司今年发展如何了?”“今年可以实现量产,保守估计产值可以突破2000万元。”黄彦鑫感慨道:“创业不易。幸好园区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所和一站式服务,减轻了负担。”2009年,黄彦鑫创办绵阳市星宇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依托科创区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研发出声波定向扬声器,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看两人聊得起劲,建行科创园区支行行长金萍也加了进来,“我行为支持园区企业发展,专门推出了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产品,黄总和刘总有需要可以联系我。”谈话间,活动现场已经坐满了人。

14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去年我们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集群注册登记改革工作,对注册的100余户企业开展了集群企业住所托管服务,企业在网上办理执照后,在家就能正常经营……”科创区工商局局长吴雪的讲解,拉开了这期“科创大讲堂”的序幕。

“我们每个月都有一场‘科创大讲堂\’,为创新创业人士讲解各方面政策。园区还经常召开企业座谈会,收集企业面临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方案一一解决。”科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现有孵化器10余个,科创区用好“科创大讲堂”等平台,分享园区出台的“激励企业成长八项优惠政策”“对外开放合作十项优惠政策”等优惠政策,做好一站式服务,促成了一批优质孵化企业尽快孵化毕业,形成规模产能。

近年来,科创区整合创新资源、聚集创新要素,吸引了4000多户企业入驻。2017年,科创区孵化企业工业生产总值达到12亿元,税收超过6600万元。下一步,科创区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构建以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和基金、证券为引领的资本要素市场,以军民融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国际人才市场科技城分中心等为引领的人才要素市场,以汇桔网、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等为引领的技术要素市场,有效聚集企业三大创新要素市场,推动创新产业做大做强,助推科创区打造科技城中央创新产业园区。

新闻推荐

绵阳电信举行全国不限量套餐线下发布仪式暨第四届翼支付年货节启动仪式 “翼支付”生态圈再升级助力本地消费经济转型

2月10日,绵阳电信全国不限量套餐线下发布仪式暨第四届翼支付年货节现场体验会举行。从即日起,电信的老用户,可以通过套餐轻松升级,畅享全国不限量;新用户,可实现零门槛办理,开启主流套餐全国流量不限量...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分享创业好政策 共话发展好愿景 “科创大讲堂”成为创新创业“催化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