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秦)为切实开展好绵阳市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扎实提升退役士兵就业技能,昨(13)日上午,涪城区民政局与涪城区就业局在市实验高中联合举办了2017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

据涪城区民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熊克勤介绍,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是为提高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促进就业,提高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创业能力,为退役士兵建设家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自2011年起,涪城区每年都会组织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培训退役士兵1800余人。“今年,我们将更加广泛地宣传安置政策,为退役士兵提供安置政策咨询服务。同时,积极构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我们还同步推出了网络培训。从实际出发,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由士兵向学员的角色转变,确保每一位退役士兵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随后,涪城区就业局副局长廖鸿雁为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介绍了转业退役士兵可享受的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具体有创业担保贷款、免费职业介绍、免费职业培训、享受就业补助的公益性岗位以及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

据了解,此次为全日制培训,为期三个月,培训时间从2月18日至5月18日。培训对象为2017年正常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选择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士兵。退役士兵将在三个月内,经过系统培训,掌握相关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独立的实践操作能力,让退役士兵以最小限度的投资、最直接的操作方法,掌握一技之长,具备就业、创业的技能,以适应社会需求,达到自主就业目的。

新闻推荐

医院咋个休假急诊照常运转

本报讯(记者彭雪实习生文娟)11-12日,市卫计委组织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及委应急办、医政科对城区急诊急救工作以现场模拟演练和实地抽查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全市共安排...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