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440件 为社会发展聚力为民生热点献智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昨(13)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400余名参会市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民生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提案。截至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440件,数量创下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新高,内容也更为广泛丰富,质量较高。

■记者范萌

规范物业服务管理营造和谐美好小区环境

物业管理服务面向千家万户,事关社区居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市政协委员围绕这一社会热点深入社区、街道、居民调研了解,广泛倾听群众意见与呼声,认真撰写提案建议,积极提出解决思路与对策。

王媒委员等提出的“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行业管理、促进行业规范、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开出良方。这份提案指出,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广大业主关注,服务质量和水平也成为社会热点问题,由此带来的矛盾纠纷也日益突出。

这份提案建议,加强对物业管理人员服务技能和服务理念的培训,提高从业能力素质。政府主管部门应负起服务指导与监管职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加强管理,严格规范物业管理企业的行为。对管理水平低、信用等级差、服务不到位、收费不规范的企业予以通报批评,甚至取消其从事物业服务管理的资格。要积极引导广大业主增强维权意识,主动组建业主委员会,配合物业管理企业在社区依法开展物业服务活动,积极协调物业管理纠纷和邻里纠纷,积极营造和谐美好小区环境。

做活“旅游+”文章让旅游发展动力更足

随着全域旅游日益兴起,大旅游概念也越来越火热。如何让更多行业参与到“旅游+”中,为绵阳市旅游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升级发展空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提交的“围绕‘旅游+’发力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指出,绵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围绕文化主体实施旅游品牌和精品旅游项目建设,以“旅游+文化”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以李白文化、大禹文化、羌历新年、七曲山庙会等为代表的民俗节庆活动,深度挖掘和宣传文化内涵,设计独具风情文创产品,打造更多文旅产品,如“羌族之旅”等体验式线路,形成绵阳旅游大格局旅游品牌。“旅游+服务”,提高旅游产品品质,提升景区人文情怀,健全服务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旅游+生态”,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实施绿色旅游开发,培育城市生态湿地特色旅游功能区,构筑乡村旅游风景,助推田园生态旅游,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坚持“旅游+规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推进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航空口岸机场“三网并举”;坚持“旅游+产业”,强化政府主导与统筹,抓好项目投资,切实把旅游当作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实施精准定位和整体规划,促进住宿、餐饮、交通和大数据等要素都能形成产业,确立绵阳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热议服务型政府建设 让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

■记者杨佳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打造具有绵阳特色的发展软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今年两会期间,就如何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代表委...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440件 为社会发展聚力为民生热点献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