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二环路四期已完成总工程量三分之一 最大隧道葛家梁隧道加快掘进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5-15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建春)作为绵阳市城建攻坚“重构一环,贯通二环”的重要项目,绵阳市科教创新区基础设施(二环路四期)项目正加快推进。记者11日在工地现场获悉,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3。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尽管前几天下雨,施工单位作业记录册上显示,每天隧道施工和道路作业人数、机械车辆等和日常相比没有变化。在该工程最大的隧道葛家梁隧道口,隧道中导洞施工正在加快实施。葛家梁隧道共长653米,在掘进机帮助下,隧道右主洞已开始掘进,隧道中导洞已掘进至90米,隧道出口的抗滑桩正在施工中。现场施工单位海峡公司隧道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实施葛家梁隧道出口明洞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下一步边坡防护施工。项目另外一个重要节点工程杨家梁隧道中导洞近期贯通后,正在实施中隔墙作业,目前已完成大约1/3工程量。

记者获悉,对于隧道施工,两台先进的遥控式掘进机正全天候24小时作业。现场作业面,目前共投入各类大型先进机械50余台,10余台大型机械、一百余人不间断作业施工。

记者从建设单位绵投集团现场代表处获悉,工程另外一处重要节点,933互通立交桩机施工目前也已全部完成,主线桥墩柱已完成90%,主线桥桥台已施工完成。绵遂互通立交桥游东路段路基完成60%。绵遂互通匝道路基完成40%,项目全线土路基完成60%。二环路四期整个路线涵洞已全部完成。

据悉,二环路四期项目起于石马互通立交止点K35+709.445,止于绵遂高速互通立交,路线全长约5公里,设计车道为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2.5米,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二环路四期项目是绵阳“重构一环、贯通二环”的重要市政工程之一,建成后将使绵阳二环路东西半环形成闭合环线,在绵阳加快实施“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战略中,对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和出行条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推进科技城建设和城市新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推荐

她们来自市中医医院 精细护理 她们都是“艺术家”

▲细致的护理让患者安心仔细查看输液情况▲为患者理疗▲护理人员风采护理团队说起护士,你的脑海中浮现出什么样的形象?是奔波于生死之门,给患者温暖安慰,还是病情观察,打针输液?南丁格尔曾说:“护理是一...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二环路四期已完成总工程量三分之一 最大隧道葛家梁隧道加快掘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