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市运管处向非法营运再出重拳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5-16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非法营运行动现场

为维护客运市场稳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昨(15)日,市运管处聚力新一轮打击非法营运攻坚,重点打击利用私家车牟利的非法运营、无证网约车经营行为以及出租车违规运营行为。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重点路段区域蹲守稽查、集中与分散稽查相结合,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行为,努力促进绵阳市出租汽车行业稳定、文明诚信、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维护市场秩序

非法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常态化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打击非法运营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大队来到位于涪城区花园西街的整治点。市打击非法运营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大队的10余名执法人员已各就各位。

8时45分,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违章停车下人,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在分开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孙某表示,乘客是自己的一位朋友,是坐顺风车前往汽车总站,并没有涉及什么“费用”。而在另一边,乘客接受询问时却表示,当时她在御营坝等车时,系司机孙某主动靠过来询问她“走不走”,两人在车上商定价格最终车费为10元。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依法暂扣。

在整治过程中,仅一小时,执法人员就查扣了2辆涉嫌非法运营的私家车。“此次整治将常态化,要求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设置整治点、控制点和设卡检查、盘查,对‘黑车\’聚集的重点路段、区域的非法运营乱象进行专项整治,重拳打击非法运营行为,净化全市客运市场环境。”市运管处副处长景茂中介绍,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监管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罚,绝不姑息。

保障乘车安全

清除不合格网约车辆及驾驶员

在此次整治行动前,市运管处约谈了绵阳市几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其严格清除不合格车辆、不合格驾驶员,保证从事网约车运营的平台经营许可证、车辆运输证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必须三证齐全。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仍有不少未取得平台、车辆、驾驶员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驾驶员,对此,这也是我们新一轮打击非法营运攻坚的重点。”景茂中表示,除此之外,对于线上提供服务车辆、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驾驶员不一致,情节严重的网约车经营者将顶格处理。合法营运的网约车若违法使用或故意泄漏乘客个人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乘客可拨打12328进行举报、投诉。“目前,绵阳市有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共三家,分别是呼我出行、万顺叫车以及帮邦行,市民出行可选择。”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网约车时,上车前一定要查看司机和车辆是否与平台显示的情况相吻合。一方面避免上错车,保证乘坐的就是自己预约的车辆;另一方面提高安全性,如果接单司机的信息与注册信息不同,则很有可能是虚假注册,乘客一定要拒绝乘车,并第一时间联系网约车公司,避免发生意外。

树立文明窗口

规范城区内出租汽车经营行为

此外,常态化的整治行动,把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也纳入其中。市运管处将加大对出租汽车拒载、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的惩处力度。

市运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够主动加入到整治行动中,自觉选择合法合规的公共交通工具,自觉抵制“黑车”,同时请大家成为整治行动的监督员,发现非法营运和交通运输领域的违规行动及时向政府职能部门举报投诉,加强源头监管。

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在绵阳市主城区,市打击非法营运联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860车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0600人次,查扣了非法营运车辆260余辆,其中非法网约车120余辆。(尹秦)

新闻推荐

着力提升市民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 绵阳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公安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本报讯(记者任露潇文/图)昨(15)日是第9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根据公安部统一...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运管处向非法营运再出重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