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浩渺仙境龙舟渡 斩浪逐波竞风流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6-18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冒雨观看龙舟赛

本报讯(记者范萌)碧水竞渡,斩浪逐波。昨(17)日,一年一度的仙海端午龙舟大赛,在热闹盛大的2018绵阳夏季旅游系列活动暨第七届绵阳(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之后隆重开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8支队伍、730余名选手参赛,规模空前,参赛队伍与参赛人数均为绵阳市历届龙舟赛之最。

“好快啊,加油!加油!”昨日上午10时许,伴着蒙蒙细雨,美丽的仙海湖一改往日平静。条条龙舟在宽阔的湖面上斩浪逐波,如离弦之箭,选手们欢快地划着桨,争先恐后往前冲。两岸观赛的人群热情高涨,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热闹非凡。“今天虽然有点小雨,但并不影响我们观看比赛的心情,看着很带劲!”50岁的市民吴先生说,他每年都要来观看龙舟赛,昨天一早八点多就骑自行车赶到了现场。来自绵阳某学校的参赛选手说,他们这支队伍热情很高,近几年都参加了比赛,希望今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绵阳市夏季系列旅游活动其中一个重要内容的仙海文化旅游节,有机融入了民俗、消夏等主题,举办一系列集民俗性、群众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展示绵阳市丰富的民俗风情、旅游产品。而今年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对端午文化进行了进一步挖掘、优化和提升,充分融合了文化、体育、旅游等多种元素,以“龙腾仙海湖,粽夏狂欢夜”为主题,推出了龙舟公开赛、特色文艺表演、水上特技表演、文艺范儿十足的文创集市、潮范儿迸发的活力荧光夜跑、魅力与活力并存的“仙海之夜”帐篷节,以及“诗意绵州,画意仙海”忠孝文化教育青少年书画与朗诵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不管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和群众的参与度,着力把本次活动办成更具规模、更加精彩、更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盛大节日活动。

新闻推荐

端午节 打捞沉入岁月的记忆

中国人的端午民俗与诗歌传统施施然(河北)提起端午节,我们立刻想到的是龙舟竞渡,粽子飘香,以及抱石自投汨罗江的诗人屈...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浩渺仙境龙舟渡 斩浪逐波竞风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