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明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 市救助站邀请市民参观体验流浪救助工作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6-18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勇记者范萌)记者昨(17)日从市救助站获悉,明(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今年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市救助站将邀请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站,零距离感受救助工作,参与体验帮助这些特殊困难群体。

根据民政部规定,每年6月19日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开放日当天,救助机构将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宣传活动,接待社会公众参观考察,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

如果在举目无亲的他乡意外遇困、发生临时生存危机时,该怎样求助?在街头碰到流浪乞讨人员时咋个处理?救助站是如何管理流浪乞讨者的?在开放日活动中,市救助站将向大家解开这些疑问,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解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记者获悉,今年市救助站的开放日活动除了让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站参观救助环境、了解救助政策、救助途径和程序规范外,市救助站还将在绵阳城区铁牛广场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寻亲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寻亲知识,介绍寻亲平台,展示寻亲服务成效,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扩大寻亲信息传播渠道,帮助更多滞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

据介绍,市救助站开放日参观时间为19日上午9:00—12:00,地址在游仙区游仙路303号,咨询电话为0816—6282313。为方便大家前往参观体验,市救助站将于当日上午9:00开始在绵阳城区涪城路大西门安排发往市救助站的专车,有意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民,届时可以到此处乘车前往。

新闻推荐

如果您接到0816-6200110来电……

本报讯(叶明贵记者刘晏男)15日上午,市公安局、市银监局、市教体局、人行绵阳市支行、移动、电信、联通绵阳分公司在兴力达广...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包粽子传爱心2018-06-18 10:33
评论:( 明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 市救助站邀请市民参观体验流浪救助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